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陕西宜君“陕果杯”2020年扶贫产品促销会举办

来源:阳光报 2020-10-09 07:42   https://www.yybnet.net/

阳光讯(记者 严利君 通讯员 刘晨松 文/图)锣鼓敲起来,丰收晒出来。9月29日,陕西省宜君县“陕果杯”2020年扶贫产品(苹果)促销会在宜君县尧生镇人民政府举办。激昂的丰收鼓响彻整个会场,现场来自全县各乡镇参赛的合作社、企业、种植大户、苹果经纪人、贫困户都带着自家的苹果前来参加促销会。又红又大的苹果,映红了果农的笑脸,充斥着丰收的喜悦。

促销会上,尧生镇走马梁村的贫困户张万国也带着自家的苹果前来参展,张万国家的苹果以色泽鲜艳、个大形正吸引了会场不少人群前来观赏品尝,并且获得了本次促销会贫困户参展的一等奖。

“这几年,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我不断学习种植苹果的技术,希望能种出口感好、品质高的苹果,今天获得了这个荣誉,也是对我这一年来辛苦的回报,我会继续努力,用自己的双手创造出属于自己的财富。”张万国坚定地说。

近年来,宜君县委、县政府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坚持规模扩张与质量效益并重的原则,大力实施优果工程、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及精品名牌战略,以生产绿色果品、有机果品为方向,以“双矮密植栽培技术”推广为核心,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精心实施“沃土养根、阳光树冠”行动及果品质量安全行动,加快苹果产业改造升级步伐,使苹果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据了解,宜君县苹果种植总面积20.5万亩,挂果面积15.2万亩,总产量18万吨,优果率达到86%,全县农民人均苹果收入7662元。登记注册的果品合作经济组织(合作社)22个,涵盖全县苹果产业的技术能手、种植大户、营销大户及所有的果品经纪人,在近几年合作组织运作过程中,基本上形成了“合作社+农户+贫困户”“项目+合作社+贫困户”的扶贫益贫模式,带动贫困户88户235人。

“本次促销会的举办,主要是为充分展示宜君县苹果产业发展成果,进一步拓宽苹果的销售渠道,提高竞争力与知名度,从而增强企业及社会各界参与扶贫、助推脱贫的社会责任感,带动贫困户通过发展苹果产业实现脱贫致富。”宜君县果业发展中心主任冯学海说。

新闻推荐

白新亭:自立自强迎来幸福生活

扫二维码关注相关报道面对先天的不公,或后天的意外,有的人一蹶不振,从此消沉下去,而家住宜君县尧生镇南寨村的盲人白新亭却凭...

宜君新闻,有家乡新鲜事,还有那些熟悉的乡土气息。故乡眼中的骄子,也是恋家的人。当我们为生活不得不离开宜君县而漂泊他乡,最美不过回家的路。

相关推荐:
砍柴小记 曹惠明2020-09-20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陕西宜君“陕果杯”2020年扶贫产品促销会举办)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