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尧生镇矮砧苹果助果农增收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0-12 07:32   https://www.yybnet.net/

?果农正在采摘苹果

本报记者 郭颖

初秋时节,走进位于宜君县尧生镇的方晨种植专业合作社的矮化苹果示范基地,果园飘香,只见在一排排挺立的水泥杆支撑下,果树攀爬着,一个个香甜的苹果坠弯了枝头。红彤彤、水灵灵的苹果被果农采摘下,从田间地头运到库房,称重、分拣、装箱,即将销往全国各地。

矮砧苹果是以网爬架为支撑的矮化、集约化栽培新模式,可以提高果品品质,降低管护难度。“矮化苹果比乔化苹果亩产量高至少1至2倍,挂果比传统苹果树早三四年,在管理过程中通过水肥一体化控制和现代化机械作业,省工省力,而且结出来的苹果个大、色好、味甜,今年我们基地可产鲜果10万斤左右。”方晨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姜会芳介绍。

据了解由于该基地苹果品质优良,苹果借助互联网平台远销深圳、上海等地,线下还有大批鲜果销往广州东莞,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一致好评。与此同时,该合作社还收购当地果农苹果,帮助果农拓宽销售渠道。

“为了助力宜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我们建成了现代示范园,也免费为周边群众讲解矮砧苹果种植管理技术,希望提高宜君苹果知名度,让更多的宜君苹果销往全国各地。”姜会芳说。

近年来,方晨果业启动建设“现代矮化苹果示范园”,引进适宜干旱半干旱地区发展的矮砧新品系M26,拥有现代矮砧苹果生产核心基地50亩,辐射周边苹果总面积达1000多亩,坚持“创新发展、协调发展、绿色发展、开放发展、共享发展”的新理念,着力打造宜君县东部塬区一流的矮砧苹果生产区、规范管理示范区、果品交易物流区、线上线下营销区以及生态休闲观光区,依靠科技创新打造发展板块,示范引领宜君苹果产业转型升级。

尧生镇位于宜君县东部塬区,地理环境优越,是苹果的适生区域,如今狠抓苹果发展,力促产业升级改造,苹果成为了当地农民的致富金果果,越来越多的群众依靠苹果产业脱贫致富奔小康。尧生镇产业的发展是宜君苹果产业发展的缩影。

近年来,宜君县委、县政府依托区位和资源优势,坚持规模扩张与质量效益并重的原则,大力实施优果工程、果业提质增效工程及精品名牌战略,以生产绿色果品、有机果品为方向,以“双矮密植栽培技术”推广为核心,大力推行标准化生产,精心实施“沃土养根、阳光树冠”行动及果品质量安全行动,加快苹果产业改造升级步伐,使苹果产业得到长足发展。

新闻推荐

欢度国庆,畅游铜川 铜川市双节小长假文旅活动精彩纷呈

国庆当天,位于宜君县境内的动漫花溪谷景区“2020宜君首届网红花海旅游节”将盛大开幕?2020年药王山康养文化光影艺...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第二故乡 曹惠明2020-10-04 07:48
评论:(尧生镇矮砧苹果助果农增收)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