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看铜川七乡镇如何打造“国家卫生乡镇”④ 彭镇多措并举扮靓美丽乡镇

来源:铜川日报 2020-11-08 08: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 惠路

走进宜君县彭镇,从天朗气清到水碧山黛,从干净整洁的宽敞大街到灯光明亮的背街小巷……这些看得见、摸得着、享受得到的巨大变化,让幸福感、归属感、获得感不断增强的居民纷纷为此点赞:“彭镇越来越美、越来越宜居了!”近年来,彭镇政府高度重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充分认识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对加快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意义,把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作为全镇形象进一步提升、竞争力进一步增强、民生质量进一步改善的重要手段,不创则已,创则必成,多措并举,扮靓美丽乡镇。通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彭镇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人居环境进一步改善。

加强领导,夯实责任。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是一项长期系统性工程,也是“一把手”工程。成立了由镇长任主任,分管副镇长任副主任,相关领导和24个行政村主任为成员的镇爱卫办,形成了权责清晰、上下联动的领导工作机构。镇党委、政府多次召开会议,研究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同时,制定印发了《宜君县彭镇国家卫生乡镇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宜君县彭镇加强环境卫生长效管理实施方案》,明确了各行政村、镇属各单位的目标任务;各行政村、镇属各单位都能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具体的工作计划,进行详细部署,落实工作责任,使全镇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得到扎实、有序开展。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彭镇政府始终把加强宣传教育、增强群众卫生意识,作为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基础性工作来抓,充分宣传报道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同时,在各行政村建筑物、电子屏幕等醒目位置设置大型宣传牌、宣传标语;充分利用微信群、宣传册等强化宣传,通过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广大群众的文明素质显著增强,形成了人人支持、全民参与创建国家卫生乡镇工作的浓厚氛围。

加大投入,推进基础设施建设。(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铜川市宜君县政务服务中心举办政务服务培训活动

阳光讯(记者严利君通讯员高雪妮文/图)为加快推进政务服务平台在全局的应用,提升宜君县工作人员业务能力,近日,宜君县政务服务...

宜君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宜君县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又是一年丰收季2020-11-08 07:59
猜你喜欢:
金锁关(下)2020-10-28 13:06
评论:(看铜川七乡镇如何打造“国家卫生乡镇”④ 彭镇多措并举扮靓美丽乡镇)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