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王君龙的美好生活

来源:陕西农村报 2020-11-09 00:33   https://www.yybnet.net/

?王君龙给猪喂食。

通讯员 王娟 本报记者 王根平 文/图

秋冬时节的山城宜君,漫山遍野的植被宛如天然的“调色板”,让人赏心悦目。在宜君县雷塬综合服务中心九寺村,王君龙正在清理猪舍、给猪饮水、喂食……看着一只只小猪崽活蹦乱跳地享受着美食。王君龙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正是这些猪崽让王君龙的生活红火了起来。

2015年被识别为建档立卡贫困户的王君龙,家中有3口人,年迈多病的母亲和聋哑残疾的哥哥。2016年王君龙因车祸导致腿部烫伤,现在虽然恢复好了,但腿部和腰部伤到了神经组织,走起路来不太方便。家庭的重担压在了王君龙身上,生活一度拮据不堪,但他没有放弃,靠着一股拼劲,用自己勤劳的双手改变着贫困的现状。

“我一直在外面打工,前几年我爸得了病,我就回来照顾。看病的花费把家里掏空了,还借了亲戚朋友五六万元。但我爸还是走了,看着我妈和我哥,我觉得我必须要站起来,挑起家里的担子,把账还了,让我妈和我哥过上好日子。”王君龙坚定地说。

要想富起来,必须要先动起来,可是王君龙家中的收入来源只有10余亩玉米,看见村上的贫困户在国家扶贫政策的帮助下,有养鸡的、养羊的、种药材的……大家都行动了起来,深思熟虑后,王君龙决定要发展生猪养殖,通过产业实现脱贫。

说干就干,他将自己的想法告诉村委会,村委会成员与帮扶干部积极为他申请了3000元的创业补贴,就这样,养猪让王君龙重新燃起了生活的希望。他从刚开始的8头猪崽发展到现在的60余头,看着猪圈里一天天长大的小猪,数着养猪挣来的辛苦钱,王君龙笑在脸上,喜在心头。

“一开始养猪我也不太懂,就从网上搜索养猪的注意事项、方法与技巧。我的帮扶干部是镇上兽医站的兽医,每次来都给我指导,查看猪的生长情况。从发展养猪到现在,我的猪都非常健康,几乎没有损失。我的10多亩玉米,基本上都打成饲料喂猪了,自家的粮食养的猪卖得也好,前几天宰了一头猪三四个小时就卖光了。”王君龙高兴地说。

如今的王君龙,依靠着自己的双手发展生猪养殖,闲余时间还去做零活赚钱,并且借助网络平台发布养猪的视频信息,与市场对接销售,不仅摘掉了“贫困帽”,还清了债务,还买了一辆面包车。他憧憬着对未来美好生活的向往。

新闻推荐

石头城吉士堡

张昕黄河在陕西境内咆哮南下,在它西侧,有一条比它小的“姊妹”河,洛河,携着大量泥沙由北向南,滔滔不绝地绵延在宜君的崇山峻岭...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王君龙的美好生活)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