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川 今日耀州 今日宜君
地方网 > 陕西 > 铜川市 > 今日宜君 > 正文

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效率 铜川推动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来源:三秦都市报 2021-01-21 02:2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铜川讯(张创记者王锋袁靓)废铜烂铁重新成为炼钢的材料,餐厨垃圾经过处理“化身”有机肥料,废弃塑料变成用途广泛的再生塑料颗粒……这些都是铜川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施展的“神奇魔法”。

近年来,铜川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建设项目发展态势良好,循环发展与科技创新相结合的产业发展模式,让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双赢,达到了资源利用最大化、社会效益明显化、环境污染最小化,为铜川市实现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注入力量。

铜川市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是一项政府推动、企业承办、市场调节、全民参与的大型公益性环保类项目,实施单位为铜川安泰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有限公司。项目累计投资2.6亿元,建设内容包括再生资源产业园和回收网络两部分。

铜川市再生资源产业园位于印台区,建有报废汽车拆解中心,生活垃圾分类、分拣、加工中心,医疗废物集中处理中心和餐厨垃圾集中处理中心,来自铜川全域的各类可再生资源在这里经过一道道科学先进的工序处理后,变废为宝,重新进入人们的生产生活。

手指一点,轻松回收。在全市投放的便民垃圾回收箱利用互联网+垃圾分类软件,让大家做到就近分类投放,同时还可以兑换现金和生活用品。遍布全市的150多个再生资源回收屋,也为不便使用智能手机的用户提供方便,可以到回收屋交售,也可以由回收人员上门服务,回收品类达十余种。

铜川市在全市各饭店、学校、企事业单位食堂等投放专用餐厨垃圾回收桶,定时定点回收;全市各医疗机构建立医疗垃圾回收点,专车拉运、日产日清;宜君县和新区建立报废汽车回收点,方便市民就近交车。垃圾回收网络的科学合理布局,让垃圾回收运转变得更加高效流畅。

近年来,该市编印小学版、中学版、成人版垃圾分类常识科普书籍,拍摄专题宣传片;制作垃圾分类箱、旧电池回收盒免费发放给市民;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进校园、进社区宣讲活动;建立再生资源科普知识展示厅。通过形式多样的环保知识宣传教育,使市民的环保意识大大提升,生活垃圾分类的观念也不断深入人心。

新闻推荐

宜君开展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

本报讯(记者朱红卫通讯员张靖明)1月15日下午,宜君县在宜阳社区景文小区组织开展了全员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实战演练,以确保快速...

宜君新闻,家乡的大事、小事、新鲜事。在每一个深夜,家乡挂心上,用故乡情为你取暖,陪你入睡。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提高再生资源回收利用效率 铜川推动绿色循环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延安市再获“国家卫生城市”称号
  • “数字化城管”让城市管理更精细更高效
  • 榆林经开区春来植绿忙
  • 绥德县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乡村颜值高 幸福滋味浓
  • 陕北黄土泥塑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