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困难居民可凭证免费领衣物“衣旧情深”暖铜都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18 10:26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路璐)“谁家有旧衣服不穿可以捐到这里,献一份爱心,送一份温暖。”“低保家庭可以凭证免费领取。”“每个月都可以前来,按需领取。”……连日来,打开微信朋友圈,不少市民都看到了这样一条信息,把自己不用的衣服送给有需要的人,贫困居民可以凭借低保证免费领取冬衣。这个暖心的链接,迅速在朋友圈发酵,阅读量超过一千人,点赞人数达五百多。究竟是谁发起了这项活动,捐赠、领取衣物又需要哪些流程,带着疑问,记者来到了位于铜官区五松社区的“爱心驿站”———公益捐赠点。

众多爱心人士拨打热线

10月17日,在爱心驿站内,记者见到了爱心驿站的站长———崔慕容,他告诉记者,自己将活动内容发到朋友圈,经朋友圈发起后,不到两天的时间里,已经陆续接到了五十多个爱心电话。

崔慕容说,“设立‘爱心驿站\’,初衷就是保障困难群众的基本民生需求。”他介绍,“爱心驿站”实际上是一个新型的捐助平台,货源大多是社区居民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的。“我们的商品大多来自爱心企业的捐助,也有一些爱心人士把家中的闲置物品捐赠出来奉献一份爱心。”出售的商品普遍低于市面价格,所得款项将全部投入爱心捐助箱,并由协会专人监督,捐献给“春暖计划”项目组,统一发放给困难家庭。“普通居民可以通过购物的形式收获实惠,奉献爱心,困难居民则可以凭借低保证领取衣服,一举两得!”

“没想到消息经朋友圈转发后,这么受关注。”消息发出后,一时间,不少热心的铜陵人,因为一件件衣服联系起来,就连崔慕容也没想到,两天不到自己能接到五十多个爱心电话。他告诉记者,在这里,爱心人士捐赠的衣物,经过清洗、消毒、熨烫之后挂到这里,供困难居民免费领取。自2016年8月26日驿站开张以来,已有近千件衣服找到了新主人,真正成了当地困难群众的“百姓衣橱”。

困难居民每月可按需领取

“天气越来越冷,正愁着没冬衣过冬,这下全解决了!”68岁的刘爷爷是铜官区映湖社区的低保户,10月17日上午9时,他带着低保证和身份证来到“爱心驿站”,在驿站志愿者的帮助下,他挑选了一件厚外套和一件毛衣。

70岁的胡红梅经济条件不好,一家人都是低保户。日渐寒冷,胡红梅老人也舍不得买一件新衣服。当天一大早,志愿者带着杨冬香老人选了一件褐色带花的大棉袄,胡奶奶立刻穿到了身上,她还特意为家中的孩子选了一件衣服。“这些衣服都像新的一样,我再也不愁入冬没有新衣了。”一边说着,她一边将低保证递到“爱心驿站”工作人员手中,止不住地道谢。

那么,捐赠、领取的步骤又是如何呢?崔慕容表示,每周二及周六的8时30分到11时30分,困难居民可凭低保证及身份证,到“爱心驿站”挑选衣物,每个困难居民每月可按需领取。而如果市民有不用的衣物,也可以直接送到驿站来,传递爱心,温暖城市。

据了解,为了让这些衣服帮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下一步,驿站计划将适用人群扩大。“我们不仅要关注低保户,还要关注临界困难群体。”崔慕容表示,有的困难群体可能达不到低保条件,但经济条件的确很困难。因此,爱心驿站计划下一步将发放范围扩大,“不仅要包括低保户,更要增加特困民众等困难群体。”

如果您有不用的衣物或是需要这些衣服,也可以拨打热线:2876720,把爱延续。

新闻推荐

市委党校邀请专家作《新时期的城市规划理念》专题报告

本报讯(记者陈淑静)10月17日上午,同济大学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博士生导师唐子来教授应邀做客皖江大讲堂,为全市城乡规划培训班、第67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第27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等作《新时期...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困难居民可凭证免费领衣物“衣旧情深”暖铜都)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