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一次快乐的习作体验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0-19 12:20   https://www.yybnet.net/

一个星期六下午,妈妈带着我来到托莱多白墙美术馆参加铜陵日报小记者的“小作家班”。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小记者的活动,心情特别激动。

来到教室里,只见里面坐满了人,大家都翘首企盼。过了一会儿,老师来了。他是一位四十多岁的男老师,看上去和蔼可亲,戴着一副眼镜,显得很有学问。

开始上课了,教室里顿时鸦雀无声。老师自我介绍一番后,便带领我们做起了互动游戏,游戏的内容是看谁反应最敏捷。同学们争先恐后举起手来,我也不例外。这是一个练习注意力的游戏,老师一共选了六名同学,两人一组,每组同学各自伸出一只手,一方平伸出手,一方竖起五指朝上搭成一个“T”字型,当老师数到三时,看谁最先把手放下,反应最敏捷。当然啦,老师会在中间安排一些小插曲,转移同学们注意力。开始数了,数到二时,老师问:“同学们,这是哪里啊?教室窗户外面是不是美丽的天井湖?”当大家都把注意力转到窗外时,老师突然说“三”,有的同学把手放下了,有的同学却根本没反应过来,仍然傻傻地举着手。这时课堂气氛越来越活跃了,大家笑声连连。

接下来是第二项游戏,内容是老师拿出一些照片,让同学们在最短的时间里观察图片,记住图片。这主要是考验同学们的观察力和记忆力。我们全神贯注地看着老师手里拿的图片,不时举手抢答。老师要求大家大胆地发挥想象力,每个人观察角度不同,所见风景不同,就有不同的表达方式,用自己的方式写作,才能写出自己的特色。于是大家各抒己见,说得都很精彩。

之后,老师还向我们传授了自己在生活中的写作经验,鼓励我们大胆表达,还有在写作中要发挥想象力,巧妙构思,构思犹如建筑物蓝图,是写作文的关键。老师的课讲得太棒了,绘声绘色,完全把我带进了他的写作世界。

最后四十分钟是让大家写一篇以“我的快乐”为题的文章,同学们专心致志地写了起来,然后由老师来点评。

这次活动,让我体会到什么是真正的快乐作文,原来写作文也可以这么有趣。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会记住老师的话:大胆表达,发挥想象,巧妙构思。让自己作文再上一个新台阶。

市金口岭小学校园小记者孙嘉悦

新闻推荐

铜陵职业技术学院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喜迎十九大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连日来,铜陵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积极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全体师生以切实的行动和昂扬的精神风貌喜迎党的十九大。10月12日下午,学院中专部举办了一场主题为“喜迎十九大暨践...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秋思》改写2017-10-18 10:26
评论:(一次快乐的习作体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