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线上缴费让生活更便利

来源:铜陵日报 2017-12-11 1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铜陵新闻网记者吕德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线上缴费日渐延伸到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水、电、燃气领域,居民们对这样的缴费方式接纳程度如何?相关企业对于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缴费方式带来的颠覆有怎样的认识?日前记者进行了走访。

水电气缴费均可线上进行

李女士最近购买了一套二手房,房子在过户后,李女士要把房屋的水、电、燃气账号也过到自己的名下,而她在办理相关过户手续时发现,办理过程中不需要携带银行卡,水、电、燃气都已在各自的渠道上提供线上缴费。记者在走访中发现,20到30岁左右的人群对于水、电、燃气的线上缴费已经非常熟悉,甚至习惯于线上缴费。刘先生是在身边朋友的介绍下了解到支付宝可以缴纳电费和燃气费的,而水费也可以通过微信渠道进行线上缴费,现在他不仅使用支付宝来缴纳自己家的费用,还帮父母家及时缴费。“线上缴费非常方便快捷,这已经是一种习惯了,我身边的年轻朋友也基本都是这样缴费的。”刘先生说。

国网铜陵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范文介绍说,目前“互联网+供电服务”渠道有95598供电服务网站、掌上电力APP、电e宝APP等,这些都是国网公司为适应网络信息时代发展、进一步提升服务能力而构建的,其中,铜陵市掌上电力APP安装用户达到9.3万。客户只需登录这些互联网平台,就能在网上实现业务受理,为自己和他人在线交纳电费,还可随时随地查询电量电费、交费购电记录、电费余额、停电公告、营业网点等信息。此外,国网安徽省电力公司供电服务微信公众号也已于2017年1月20日正式上线了,安徽省低压电力客户通过微信公众号搜索或在供电营业厅扫描二维码即可关注,微信公众号也向用户提供用电信息查询、用电信息推送、在线服务受理、停电信息查询、营业网点查询、资讯信息查询等服务内容。

目前铜陵市选择线上缴纳电费的总户数超过20万,而支付宝和微信平台相对占比较大,线上缴费虽然属于新鲜事物,但是发展上升趋势明显,全市超过一半的家庭正逐渐尝试并习惯于线上缴费模式。

除了电力部门,燃气和供水机构也极力跟进互联网时代线上缴费的步伐。铜陵首创水务目前也有微信公众号、手机APP及网站等线上缴费途径,记者拨打铜陵首创水务客服热线,工作人员都会提醒用户关注水费单上的二维码,指导用户如何实现线上缴费。而铜陵港华燃气在支付宝平台上的缴费业务也早于2015年8月中旬就已顺利上线运行。

线上缴费好处多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供电公司为了进一步方便广大客户,正在大力推广智能交费业务。提到智能化的好处,范文表示,最大的好处就是避免客户为查询、交费而奔波于供电公司和银行之间,还能保护隐私,智能交费业务可有效避免在送达电费(催费)通知单时容易泄露客户隐私的不足,满足客户对信息安全的要求,此外还有节能环保、保障透明公平等优势,对于租房户来说可以有效解决因租户欠费给房主造成的损失。

铜陵港华燃气工作人员也介绍说,燃气客户只要用手机登录到个人支付宝,选择生活缴费中的燃气费,就可以通过输入家庭燃气客户号进行查询和缴费。除此之外,燃气客户还可用电脑直接访问支付宝官方网站,选择应用中心中的水电煤气缴费实现查询和缴费。

除了支付宝等平台,铜陵港华燃气还推出了“港华交易宝”支付服务平台,客户随时随地通过手机或电脑就可以查询账单和缴纳费用。“港华交易宝”是港华集团专用支付平台,是为了给客户提供更方便、快捷、安全的缴费渠道而推出的一款互联网缴费产品。它依托专业的客户管理系统,为客户提供了全新的缴费方式。它根据燃气用户消费习惯特点进行设计,客户可以随时查询账单、缴纳费用,简单易用,省去了去银行及营业厅排队缴费的环节。

铜陵港华燃气工作人员认为,随着移动互联网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移动终端正逐渐改变大众的消费模式,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方便用户缴纳燃气费,燃气公司也正致力于改善客户服务工作,运用互联网新技术为客户提供更亲切、专业和高效的服务,实现一种服务方式的转型升级。

新闻推荐

农产品“三品”认证数创新高

本报讯(王苏宁刘洋)记者从市农委获悉,近日,铜陵市白姜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鲜姜”、佘家贡姜厂生产的“佘家贡姜”两个农产品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认证为“绿色食品”。截至目前,铜陵市今年...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线上缴费让生活更便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