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本报校园小记者“晴耕雨读”采风活动进西联游诗意乡村 观如画美景 写优美游记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1 17:4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方盼亮

参观颇具特色的乡村学校,聆听精彩实用的写作指导,游览诗情画意的徽派园林,12月9日,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30名校园小记者来到素有“梦里水乡,古韵犁桥”之称的西联镇犁桥村开展“晴耕雨读”采风活动,感受别具一格的乡村教育和如诗如画的园林美景。

当天早晨。小记者们早早地聚集在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门口整装待发。“西联镇有‘梦里水乡\’的美称,我老家就是那的。”“我夏天去过,那里有万亩荷花塘,特别壮观,不知道我们今天要去的地方是不是也一样漂亮。”还未出发,小记者们就已兴奋异常,相互交流着他们对目的地的了解。

带着满怀期待,半个小时的车程后,小记者们来到当天活动的第一站———位于西联镇犁桥村的和平中心学校。在该校老师的带领介绍下,小记者们先后参观了学校的绿化区、文化墙和少年宫。洁净美丽的校园、颇具艺术气息的少年宫不时引起小记者们的阵阵惊呼,“这比我们城里的校园还漂亮,还有这么多社团,好想在这上学。”这里丰富的社团活动深深地吸引了小记者们的注意,他们迫不及待地参与其中体验,在乒乓球室比拼球技,在快乐舞吧翩翩起舞,在古筝琴室抚琴高歌……

丰富的体验活动令小记者们流连忘返,随后的写作指导也让他们受益匪浅。在参观完少年宫后,和平中心学校的语文教师姚建民给小记者们带来了一堂游记类文章写作指导课。姚老师分别从“什么是游记”、“游记写什么”和“怎样写好游记”三大方面,用生动有趣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游记类文章的写作方法和技巧。小记者们频频点头,不断在笔记本上记下要点,并纷纷表示,姚老师讲的课很生动通俗,对他们的这次采风活动特别有帮助,回去后就可以用他教授的方法写好这次采风游记。

走出和平中心学校,小记者们又来到不远处的漫园。错落有致的亭台楼阁、细腻生动的砖雕木刻,感受着小桥流水的皖风古韵,小记者们不断地用手中的相机拍下眼前的美景。来自杨家山小学的校园小记者左娉贤兴奋地说,这是她第一次来到这里,觉得这个园林特别有徽派建筑的韵味,“这地方真是太美了,走在这里就像是走进了画里一样。”

“今天的采风活动真是太丰富了,和平中心学校让我们领略到了现在乡村学校的魅力,漫园让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园林美景。回去后,我一定会把这次采风活动好好写成一篇游记。”爱国小学校园小记者朱永豪在采风活动结束后告诉记者。

新闻推荐

奇点汽车与东风设计研究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一期工厂预计明年在铜陵市建成

本报讯(记者朱敏)12月9日上午,安徽奇点智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东风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在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智能新能源汽车产品研发试验、资质申报、项目建设、生产制造、技术人...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本报校园小记者“晴耕雨读”采风活动进西联游诗意乡村 观如画美景 写优美游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