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作家连遭不幸 文友援手相助

来源:铜都晨刊 2017-12-13 14:0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方盼亮

一名下岗工人,凭借着对文学的挚爱,在全国各大报刊网站发表了文学作品数百篇,成为文学圈内小有名气的作家,靠着写作维持着自己和正在上大学孩子的生活,可继去年的房屋失火后,这次他又因突发脑溢血引起左半身瘫痪。正当他躺在病床上心灰意冷之时,众多文友和爱心人士向他伸出了援手,让他在这个寒冷的冬日里感受到了融融暖意。

今年52岁的许永礼是一名新桥矿的下岗工人,离异后独自带着孩子生活,常年靠着文学创作赚来的稿费维持着父子二人的日常生活开支。2016年1月,一场意外失火烧毁了他几乎所有的家当和他长期创作的底稿,在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他和正在上高三的孩子勉强度过一个冬日。正当他重拾信心,靠着白天打工、晚上创作来迎接新生活的时候,突发的脑溢血又将他击倒了。

“住院一个多月了,现在每天的医疗费用差不多要上千元,病情稳定后又要转到康复医院进行康复治疗,可能还需要住院半年。”面对着左半身瘫痪和高额的医疗费用,躺在病床上的许永礼说他更担心的是他和孩子以后的生活。正在上大学的孩子一年的学费和生活费加一起要三四万元,目前,他不能打工、不能创作,经济毫无来源,这让他几乎感到绝望。

许永礼生病住院陷入巨大困境的消息得到了广大文友和爱心人士的关注。“铜陵好人”王绪宏、张安民多次看望他,同时联系社区和民政部门积极为他争取政策救助,文友也自发为其捐献爱心,除却去医院看望现场捐助善款,众多爱心文友还在众筹平台“轻松筹”上为他捐款,为他打气,目前已筹集到了善款13000余元。网友“陌上烟”在“轻松筹”上留言说,他和许永礼相识于文学网站,已经十多年了,从他的文章中能看出他是一个文笔上乘的作家。“陌上烟”希望通过自己捐献的一点小小爱心,给予他一点慰藉,并鼓励他坚强面对,战胜病魔,创作更多的文学作品。

“去年家中失火时,很多文友和爱心人士就给了我很大帮助,让我十分感动。这次我真的不想再让大家为我操心,让身边的人不要去说这个事,但大家还是通过各种途径知道我生病住院的消息,再次热心地帮助我、鼓励我,真的是特别感激,是他们给了我生活的信心。”面对众人的爱心支持,许永礼感激地说道。

新闻推荐

“小老板”跳蚤市场显神通

本报讯(记者钟灏)“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都过来看一看,又便宜又实惠!”……12月9日下午,在万达广场内,一阵阵吆喝声带着响脆的童音,吸引了来往行人的注意。原来,这是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小记者开展...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诗意的滨江2017-12-12 10:12
啦啦操进校园2017-12-12 14:39
猜你喜欢:
评论:(作家连遭不幸 文友援手相助)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