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春节假期结束 公铁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陈燕飞)为期40天的春运已经过半,2月21日是春节假期的最后一天,公铁客流也迎来了返程客流高峰。春节7天假期,公铁预计发送旅客超7.6万人次。

2月21日,返程客流高峰在铜陵站开始出现。记者了解到,当日也是该站自春运启动以来最繁忙的一天,预计旅客发送量将达到9200余人次,该站当日也增开了20趟临客。记者在铜陵站看到,车站进站口客流源源不断,有人拖家带口,也有人独自出行。

数据显示,2月18日(正月初三)起,铁路返程客流就增加迅速,铜陵站每日旅客发送量在节前5000人次的基础上,开始逐日增加1000余人次,21日客流出现最高峰,春节7天预计发送旅客4.38万人次。

铜陵北站返程客流自2月19日起也开始有所增长,当日发送旅客约3500人次,预计21日将达到4200余人次,春节7天预计发送旅客2.2万人次。

据介绍,铜陵站节后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上海、南京等方向,该站春节期间共加开临客35列。铜陵北站客流方向主要集中在北京、福建等方向。

因高铁开通影响,汽车客运受冲击。今年春运以来,市长途汽车站节前日客流量仅在1500余人次,节后车站客流开始上升,自2月18日(正月初三)开始,日客流量维持在2000余人次。2月21日当天该站客流量预计达到3500余人次,客流出现了小高峰。春节7天预计发送旅客超1.1万人次。

据悉,市长途汽车站客流流向为江、浙、沪及省内中短途。针对出行集中方向,该站及时安排了13个班次加班车。据介绍,这波客流小高峰或持续至2月23日(正月初八)。

记者从公铁部门了解到,这波客流小高峰过后,预计返程客流会有所回落,3月3日(正月十六)左右随着返程学生、务工客流叠加,将再次出现客流高峰。建议旅客提前安排出行,尽量避开客流高峰。

新闻推荐

新年里 他们用坚守代替团圆

■本报记者路璐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人们,他们或是为了工作默默坚守,或是为了“大家”舍弃“小家”。他们的责任、爱心和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春节假期结束 公铁迎首个返程客流高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