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务工夫妻返程,两头都是牵挂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记者陈燕飞

大年初五,春节假期还没有结束,返程的人群像潮水般一拨拨涌向了火车站,汤仲军坐在二楼候车大厅,双手抱在胸前抬着头想心事,妻子在一旁静静地吃苹果,他们前往无锡的列车要到晚上7时多才到达。

“本来打算初三就走的,可是下雨耽误了。”汤仲军说,下午来车站买票,差点买不到去无锡的票,“只买到晚上7点多的票,就在车站等等吧。”

夫妻两人家在郊区,腊月二十八才回到老家过年,没待上几天,就着急回无锡,汤仲军说,放不下那边的事。

那边的事是夫妻俩打拼几年的小事业———蔬菜种植。汤仲军说,他和兄弟姐妹一起在无锡种菜,兄弟姐妹们干了八九年了,自己干的时间则短一点。

两人没有请人帮忙,“请不起,本来就挣不了多少钱。”汤仲军说,现在正是忙的时候,所以春节还没有好好过,就急着赶回去照料,那是一家人的生活来源。

交谈中,汤仲军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小孩子才刚开心几天,我们又要走了。”汤仲军不仅是对儿子的不舍,更是担忧。

汤仲军儿子今年10岁,上小学,由奶奶照顾,夫妻两人在外地打工,只有种菜清闲一些的时候才会回来看看儿子。“儿子过去很乖的,学习也还不错,可是这两年学习落后了不少。”汤仲军的妻子说,儿子现在似乎有些叛逆,喜欢跟他们对着干,“我们春节在家几天,我让他写作业,他不愿意,声音比我还大。”

汤仲军隐约感觉到问题出在哪里,“老师说,孩子可能是缺乏父母的陪伴,处于成长的‘叛逆期\’。”

汤仲军有些难过,“当初也想过在铜陵搞蔬菜种植,可是这边的销路没有无锡好,我就决定去那边打工了,就是希望多挣点钱,让儿子上一个好学校,给他一个好的未来。”去外面打工,钱挣得多一些,可是不在孩子身边陪伴教育,感觉孩子变了,越来越叛逆了,“真是两头都顾不到,我感觉这是很多像我一样在外打工人的心声。”

汤仲军的妻子说,去年她回家待了一个月,孩子学习明显提高了,可是她一走,儿子成绩又掉下去了,“他奶奶一个人带两三个孩子,也顾不上他。”

新的一年,夫妻俩商量着一个重要的计划,“那边的事我们打算今年就边做边丢了,转让给别人,回家好好管他两年,帮助儿子度过这段‘叛逆期\’。”

新闻推荐

民警年三十在岗居民感动发红包

本报讯(张诗学张剑)今年2月15日是年三十,家家户户团圆之日,铜陵市公安局五松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依然在岗,为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其中有位居民在办理证件时被感动,微信支付身份证费用时,多发了8.8元红...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奋斗的青春最无悔2018-02-22 14:26
评论:(务工夫妻返程,两头都是牵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