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禁放劝导不停歇最美的身影在路上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当人们与家人幸福团聚,尽享假期欢乐的时候,铜陵市广大禁放志愿者依然坚守岗位,用无私奉献守护万家团圆。

2月15日上午11时许,记者在凤凰城小区见到白蓉时,她打着一把雨伞,身穿反光背心,胸挂“禁放劝导员”胸牌,正和同事们在小区内巡逻。白蓉是铜陵经开区村(居)服务站的一名工作人员,也是凤凰城服务点的一名禁放志愿者。“今天是大年三十,本是与家人团聚的日子,为了做好节日期间的禁放工作,我们仍然坚守在岗位上。”白蓉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小区的安全与整洁,大家都克服了各种困难,放弃与家人的团聚,坚持在包保小区内值班和巡逻。一路上,白蓉与同事们一边聊着开心的话题,目光时不时地投向两旁的楼栋。遇到过往的居民,大家不忘打个招呼,送上新春的祝福,提醒居民节日不要燃放烟花爆竹。“此次禁放工作,分为4个重点时段巡查,分别是大年三十中午、晚上和初一凌晨、早上。另外,初一到初六的白天,服务站也都安排了社区工作人员在包保小区内轮流值班和巡逻。”白蓉笑着说,虽然天气阴冷且下着细雨,大家也有些许疲劳,但看到小区的安宁,还是挺开心的,觉得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2月18日上午9时许,记者前往铜官区天井湖社区走访,在和谐家园小区内,记者见到胸挂“禁放劝导员”胸牌正在小区内巡逻的社区工作者潘琪。“今天家人在一起聚会,因为要参加禁放值班,我只能缺席了。”潘琪对记者说,心里虽有点遗憾,但为了禁放工作还是值得的。记者在天桥新村、五松西村等居民小区转了一圈,见到多名正在巡逻的禁放劝导员。大家纷纷表示,虽然不能与家人团聚,但为了做好禁放工作,苦点累点也值得。据天井湖社区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做好春节期间禁放工作,该社区将辖区分成18个网格,通过招募一批平安志愿者,配备配强禁放值班巡逻力量,每个网格建立了3至5人的巡查小分队,值守人员包保到楼栋,网格人员包保到网格,社区班子成员包保到片区,并强化对值守人员的督查签到,确保社区禁放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截至2月21日记者发稿时,天井湖社区共出动500余人次志愿者参加禁放巡查。此外,该社区还成立了红白喜事等移风易俗应急处理队伍,发现信息及时上门劝导,并结合“临终关爱”项目,通过一条龙服务来争取居民的理解,杜绝丧事燃放烟花爆竹。

记者从部分社区了解到,为全面做好烟花爆竹禁放工作,春节期间,铜陵市各社区都组织了由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组成的禁放劝导员队伍,每天坚持在辖区内进行值班巡逻,确保居民度过一个清新、祥和的新春佳节,志愿者的身影也成为小区里一道美丽的风景。

新闻推荐

新年里 他们用坚守代替团圆

■本报记者路璐春节期间,当千家万户都沉浸在吃团圆饭、看春晚、走亲访友的喜悦中时,有这样一群人们,他们或是为了工作默默坚守,或是为了“大家”舍弃“小家”。他们的责任、爱心和担当,成为春节里最美...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疏导交通保畅通2018-02-22 14:27
评论:(禁放劝导不停歇最美的身影在路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