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户籍警除夕热情帮办证 居民受感动发红包送祝福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2-22 14: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张诗学盛向锋)2月15日除夕日这天,人们都在家忙着准备过年。可是,义安公安分局五松派出所户籍窗口民警依然坚守在岗上,为返乡群众办理户籍业务。期间,有一居民在微信支付办理身份证费用时,竟然还多发了8.8元“红包”,并附上新春祝福语,以此来感谢民警热情而周到的服务。

当天上午10时许,正坚守在节日岗位上的五松派出所户籍民警杨婷婷,接到一女子打来的电话,“我想更换身份证,今天你们还在上班吗?”在得到肯定回答后,该女子急冲冲地来到派出所。原来,该女子刘某是铜陵市人,她长期在上海务工,平时很少回家。这次回家过年,也只能在家待个5天,正月初四就要赶回上海工作。

考虑到刘某长期在外务工,回家拿证不方便,在主动帮其办理了临时身份证,并征得刘某同意后,民警又为其办理了身份证快递业务。可是,由于刘某来得很匆忙,身上没带零钱,民警又告知刘某可以通过微信扫码付款。

办理所有事宜离开后,民警却发现刘某多付了8.8元。见此,民警便根据留下的电话,与刘某取得了联系。原来,刘某被民警热情而周到的服务感动了,为表心中感谢之情,在扫码付身份证费用时,她特意留了一个“小心眼”:多付了8.8元。“百姓认可是我们的追求,但钱无论多少,我们都是坚决不能收的。”在告知刘某后,民警将这8.8元以“红包”的形式退还给了她。

据悉,根据市公安部门的统一部署,春节期间,包括义安公安分局五松派出所等在内的许多基层派出所,都安排民警值守,满足外出返乡人员期间办理户籍业务需求。

新闻推荐

“年货体检”:只为百姓过个放心年

■朱敏实习生厉静涵2月14日,年味愈加浓烈,全市各商场超市、批发市场上,人头攒动。包装精美的礼盒、颜色鲜艳的促销海报随处可见,新年必备的酒水、糖果等已摆在了显眼的位置……但与市民选购...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洋学生铜陵过大年2018-02-16 09:34
新春出游热翻天2018-02-22 14:27
评论:(户籍警除夕热情帮办证 居民受感动发红包送祝福)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