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一批本报“优秀小记者”获表彰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6-19 09:50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钟灏)6月16日上午,铜陵日报校园小记者2017年度表彰大会在田家炳小学举行,近500名小记者、老师、家长代表出席,感受这光荣时刻。

16日上午,记者来到田家炳小学时,小记者代表欢聚一堂,对于即将到来的荣誉表彰,一个个都是既激动又兴奋。据了解,2017年,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以活动为抓手,以“公益+服务”为导向,开展“晴耕雨读”写作培训采风、公益爱心教育系类活动、“小小家”职业体验活动、研学拓展训练营、夏(秋)令营、征文写作等活动,涌现了一大批积极参加实践活动、表演的积极分子。2018年3月根据相关评选方法从2000多名小记者和30多名小记者指导老师中评选出126名“优秀小记者”、20名“优秀小记者指导老师”。

为扩大社会影响,鼓励全社会参与,弘扬先进,工作室在这些“优秀小记者”、“优秀小记者指导老师”基础上开展了网上评选2017年度“十佳小记者”、“十佳小记者指导老师”。这次“十佳”评选比重是网上投票占50%,评选小组意见50%,按评选办法,工作室将这次网络投票总数、2017年度在《铜陵日报·铜都晨刊》发表文章数量、参加小记者活动次数、在活动中的表现等进行综合评定,产生了余寤菲等10名“十佳小记者”。按网络投票、组织活动力度、参加小记者活动次数以及在孩子们中的影响力,评出了吴喆等10名老师为“十佳小记者指导老师”。此外,活动还评选出“最佳活动采风小记者”、“最佳人气小记者”等单项奖。

随着一个个获奖名单的揭晓,当孩子们听到自己的名字,都心奋不已,走上讲台接过红彤彤的荣誉证书,一颗颗自信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悄然萌芽。荣获“十佳小记者”的爱国小学余寤菲告诉记者:“成为小记者1年里,我积极参加活动、投稿,在每次的实践与写作中,我觉得自己成长了不少。”市教育局副局长程克勤表示,小记者是个光荣的称号,而成为小记者能锻炼孩子们的交流、观察、写作等能力。“小记者们要积极参加社会实践活动,从小观察身边事情、关注社会,多读书,勤于思考,锻炼敏锐的眼光,才能透过现象看到本质,用笔写出好文章好故事。”程克勤如是说。

新闻推荐

铜陵市政府与中控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胡启生等出席仪式

本报讯(记者张久愿)为加强市政府与中控集团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棚户区改造等方面的战略合作,促进互惠互赢、共同发展...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一批本报“优秀小记者”获表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