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考察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

来源:铜都晨刊 2018-08-14 10: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舒凡)日前,来自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团走进郊区大通镇金华村考察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了解环境治理带来的变化,开展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在郊区大通镇佘家大院,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团的同学们走进佘家贡姜厂、中华白姜文化园等处,参观了铜陵贡姜的生产流程,与姜田里劳作的姜农进行攀谈。据介绍,生姜种植过程中不能直接灌溉,需通过沟渠渗透地下水源,种植用水来自雨水收集。生姜的生产要求高,对农药喷洒进行严格限制,这也是铜陵生姜成为人们喜爱的绿色食品的渊源之一。

实践团的同学们还参观了矿山地质环境治理项目以及整治后的大通区域长江沿线。在已关闭的郊区金华采石场,对原来的裸露矿山进行了植被恢复治理。经过山体平整、山体植草、铺盖边坡防护网等,大片的绿色已在山体扎根。走进郊区大通整治岸线的码头,大学生们了解到,大通流域沿线码头全部关闭,往日大通码头沿线“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现象不复存在,沿途进行了绿化整治,建起了滨江公园,沿岸多处建设了观光平台。

据了解,东北大学秦皇岛分校的美丽乡村社会实践团的成员都是铜陵籍优秀学子,通过几天的社会实践考察,他们对自己的家乡有了更深的了解。

新闻推荐

近期铜陵市猪肉价格触底“反弹”

本报讯(叶玮记者郭月红)从去年开始一直处于低迷状态的猪肉,近期突然触底“反弹”。据国家统计局铜陵调查队居民消费价格调查...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教材配送忙2018-08-14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社会实践团考察铜陵市生态文明建设)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