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男童头卡防盗网托举哥挺身相救

来源:新安晚报 2018-11-14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11月10日,铜陵市一小区发生惊险一幕:一名三岁的男童午睡时突然醒来,发现家中无人后,爬上4楼的阳台不慎坠落,结果头卡在了防盗网上,整个身体悬在空中。危急时刻,恰巧经过的公安民警刘睿锋和城管队员江来发爬上四楼阳台,成功将男童救下。

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从现场拍摄的视频中看到,该名男童的头卡在四楼阳台的防盗网上,身体悬空,腿脚在乱蹬,情况非常危急。楼下的市民都为孩子捏了一把汗,甚至发出惊叫。

正在这时,铜陵市公安局铜官分局治安大队大队长刘睿锋开车路过,发现小区路边站着十多个人,“他们都在喊‘不得了,不得了啦’,我以为那边有人在打架,结果发现是孩子卡在防盗网上了。”

“我当时第一反应就是救人,想着怎么上去。”刘睿锋说,他看到楼下有个矮墙,正好能达到2楼平台,立马就翻墙上去,到了平台之后,又顺着管道和阳台的防盗网往上爬。

这时,铜官区城管队员江来发也紧随其后爬上去。“我们站在3楼阳台防盗网上,两人把小孩托起来,让他喘气,然后合力掰开不锈钢的防盗网,把小孩的头顺出来。”刘睿锋发现小孩此时已经没有了哭声,身上全被尿湿了,身体冰凉,“我们救他下来后,马上把他放到怀里一边捂一边拍,过了一会脸色才好一些”。

站在防盗窗外侧的江来发先下到三楼,打开三楼的窗户后接过男童,然后抱入居民家中,将男童安全救下。五六分钟过后,小孩的奶奶匆匆来到现场。据悉,整个救援过程持续了近半小时,不少群众目睹了这惊险一幕,纷纷为二人点赞。

刘睿锋事后了解到,该男童平时由奶奶带着睡觉。这天中午,男童睡着后,奶奶出门了一会儿,可能在这期间醒了,然后爬到了阳台上。

程果仪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铜陵 法官走进社区服务零距离

铜陵讯为了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提升政法队伍满意度,11月9日下午,铜陵市铜官区人民法院刑一庭全体干警前往官塘社区、联盟社...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男童头卡防盗网托举哥挺身相救)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