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公厕改造后环境焕然一新”

来源:铜陵日报 2018-12-14 10:22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李莉

在建设路新改造的公厕内,环境干净明亮,洗手台、镜子等配套设施一应俱全,厕所内还设置了无障碍通道、专用厕位等,细节十分人性化。无独有偶,与东村垃圾中转站相邻的东村公共厕所“古色古香”、绿意浓厚,为市民提供了一个干净舒心的如厕环境。

今年,市城管局顺利推动县区完成了36座公厕的提升改造和6座公厕的新建工作。新厕设施水平、内部格局、使用舒适度等方面都有了大幅度提升,对公厕的外观、内装修等方面进行了专门的设计,与周边环境更协调;通槽式便器全部取消,采用卫生的独立式便器;选用自动感应或脚踏式的冲水洁具;增设坐便器、洗手台等,方便各类如厕人群。

在今年的市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上,市政协委员汪高社提出了“关于深入推进‘厕所革命’切实帮助如厕困难群体解决后顾之忧”的提案。收到提案后,市城管局高度重视、积极办理,目前已初见成效。

铜陵市公厕多数建于上世纪90年代,很多城区公厕的卫生设施设备老化,环境脏乱差,缺乏有效管理,公厕利用率不高。汪高社经过多次调研,提出了这一提案。为彻底改变城市公厕存在的环境差、设施不完善等问题,市城管局牵头实施了公厕改造提升工程。

12月13日上午,汪高社在市城管局人员的陪同下前往部分改造和新建的公厕进行实地走访了解。“小厕所反映大民生,铜陵市很多地方厕所在改造之前脏乱差,我的建议被采纳后落实的速度非常快,刚才看了一圈就发现公厕改造后环境焕然一新,非常美,很人性化,设施严格来说是比较先进的,我感到非常高兴。”汪高社告诉记者。

“三分建七分管,下一步我们要继续做好后期的维护管理。此外,推动环卫信息化建设,让老百姓在手机APP上就能及时找到厕所。”市城管局副局长陈敬喜表示,铜陵市制定了加快城镇公厕规划建设管理提升3年行动计划,力争到2020年,城镇公共厕所达到3座/平方公里,主城区形成“10分钟如厕圈”。

新闻推荐

掏“心里话”拆“隔心墙” ——记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大通派出所民警程波

记铜陵市公安局郊区分局大通派出所民警程波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天冷催热火锅2018-12-13 10:26
评论:(“公厕改造后环境焕然一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