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铜陵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启用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2-23 09:0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童晟 高超)“前后只用了几分钟,照片不满意还能重拍,真的太方便了!”2月21日,首个自助办理身份证的市民管明毅高兴地说。当日,铜陵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在市公安局经开区分局户政大厅启用。

点击屏幕,输入身份证号码或刷身份证(更换身份证者),按照提示调节座椅高低到合适的高度,对准摄像头拍照,选择一张自己最满意的,然后采集指纹完成认证,最后打印凭条……记者也体验了这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只用了五分钟就结束了流程,十分方便快捷。户政大厅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往居民办理身份证要排队照相、排队采集指纹,加上核对申请人材料信息和缴费办理时间,平均要花费30分钟。现在使用这套系统办理二代身份证仅需5分钟,制作临时身份证只需3分钟,极大缩短了办理与等候的时间。

据悉,为深化“放管服”改革,进一步优化户政服务,市公安局引进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包括临时身份证自助制证机、身份证自助取证机、身份证自助办理机,并率先在经开区分局投入使用。据悉,下一步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将在全市户籍窗口逐步推广使用。

新闻推荐

两小伙抢车位起纠纷

本报讯(李圣锋记者盛向锋)在商场地下车库内,两个各自带女友出来玩的小伙,为争抢一个车位,且不想在女朋友面前丢面子,双方产生了...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游滨江公园有感2019-02-22 10:04
评论:(铜陵市首套身份证自助办理系统启用)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