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新闻 义安新闻 枞阳新闻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铜陵新闻 > 正文

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 事故原因多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3-14 09:4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吴根枝 记者 盛向锋)天气渐暖,骑行电动车的人越来越多。然而,由于驾驶人交通安全文明意识参差不齐等原因,电动车交通违法仍较多,其交通事故也是频发。

3月9日上午,在市区长江路上,市民张某驾驶电动车通过路口时竟然闯红灯,结果与一正常通行的出租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张某受伤。

无独有偶。3月6日上午,市民周某驾驶电动车行驶至市区一路口时,同样是因为闯红灯,结果与崔某驾驶的轿车发生碰撞,事故造成周某受伤,两车均有不同程度受损。因为是闯红灯,交警认定两事故中的电动车驾驶人张某、周某分别承担事故全部责任。

据统计,2018年铜陵市电动车交通事故数占比达21.12%,其中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突出交通违法,是导致电动车事故发生的主要原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民警表示,将加大对电动车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坚持落实重点违法曝光机制,全力遏制电动车交通违法和交通事故的高发态势。市交警部门提醒广大电动车驾驶人,在交通出行中要做到文明驾驶、平安出行。

新闻推荐

“我与铜陵共成长 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文学征文启事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反映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的领导下铜陵市走过的光辉历程和取得的巨大成就,讴歌和...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新闻:
有趣的跳蚤市场2019-03-14 09:45
猜你喜欢:
与八旬老人玩微信2019-03-13 09:28
隔壁的老阿姨2019-03-13 09:28
评论:(电动车交通事故多发 事故原因多为闯红灯、逆向行驶、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