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走进魅力铜都,感受大美铜陵

来源:新安晚报 2019-04-18 10:18   https://www.yybnet.net/

因铜闻名,以铜而兴,作为一座历史文化名城,铜陵人杰地灵,孕育了一批又一批优秀人才。近日,“春游江淮请您来”百家媒体记者代表团走进魅力铜都,感受大美铜陵。

千年古镇诉说传奇

据介绍,大通,古名“澜溪”,曾与安庆、芜湖、蚌埠并称安徽“四大商埠”。顺江而下,大通古镇风景区有祠堂湖、青通河、和悦洲三大自然景观。

作为一座有千年历史的江南名镇,大通古镇烙下了许多历史的痕迹。据介绍,唐代在此建“大通水驿”,清初设大通水师营,自此这里成为长江重要的港口。澜溪老街十余万平方米的传统建筑,使这里成了“活着的历史文化街区”。

带你走进铜的世界

铜陵是一座有着三千年铜文化历史精华的城市。作为青铜之都,铜陵博物馆以铜文化为主线,全方位展示了铜陵在青铜文明史上的地位、铜文化发展以及铜产业的展望,各种文物让人惊叹连连。

铜陵博物馆主体建筑共4层,建筑外形充分挖掘铜文化的内涵,以适度抽象的青铜鉴造型为器,以主体建筑为范,构成一座面向水面开敞、青铜文化特色浓郁的重要文化建筑和城市新地标,将人们带入了一个铜文化世界。

众多美景与你相遇

莫道铜陵只有铜,诸般美景待君来。比如站在观鸟台,眺望西湖湿地;来到永泉度假区,梦回江南;畅游梧桐花谷,观赏花开四季;漫步天井小镇,感受皖江民俗饮食。

永泉旅游度假区为国家4A级景区,以江南园林为主要风格,覆盖6000亩原始森林,坐拥70亩水域。园区主要分为忆江南、江南味道、永泉民宿和养生温泉等四大核心景区及山水园林、徽州三雕收藏展区、亲子游乐中心、农特产品体验基地等相关配套游览观光区域。

梧桐花谷风景区所在地属“铜陵牡丹——凤丹”原产地。凤丹在我国栽培历史悠久,与洛阳、菏泽牡丹齐名。每当牡丹花盛开季节,景区内花中有景,景中有花,千万朵繁花绽放枝头,如彩云飘拂,如锦绣铺地,成了名副其实的“花谷”。

天井小镇文化旅游区将青铜文化、皖江民俗文化和饮食休闲文化融为一体,这里有国内第一家生肖文化主题乐园,有长江流域最大的太岁文化祭拜场所——元辰殿……

黄茜张峥新安晚报安徽网大皖客户端记者钟虹

新闻推荐

校园足球 乐融融

4月15日,在铜陵师范附属幼儿园新建成的足球场上,小朋友在进行足球训练。近年来,铜陵市教育部门大力推进“足球进校园”活动,...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走进魅力铜都,感受大美铜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