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为规范采矿权审批管理工作履职尽责 记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储量与开发管理科(地质勘查科)科长王世林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方文婷

进一步规范采矿权审批管理工作是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储量与开发管理科(地质勘查科)科长王世林在过去一年做的最重要的工作之一。2018年,王世林和同事们一起完成了全市过期矿业权清理工作、关闭矿山采矿权注销情况调研工作及20个省厅发证矿山企业征询意见回复工作,上报铜陵远大矿业三矿四矿整合、朝山金矿深部探矿权申请事项处置意见,依法办理了铜陵市丰润膨润土矿采矿权延续手续,为规范铜陵市采矿权审批管理工作做出了贡献。

同时,王世林所在科室组织完成了全市2017年度矿业权信息公示工作,全市应公示矿业权人156个,网上实际公示156个,对16个矿业权人公示信息进行了实地核查;开展了市局负责的14个矿山企业采掘工程图纸审核工作,完成了16个探矿权和16个矿山企业的矿产督察工作;配合开展了部分铜、硫铁矿矿山开发利用情况调查工作;全面完成矿产资源储量管理工作,完成矿产资源储量报告评审备案7起,矿山资源储量占用登记5起;对市局负责的5家矿山企业年报进行了核查,完成2017年度全市101个矿山企业矿产资源开发和资源储量统计工作,做好铜陵亮天堂铁矿、南泉煤矿、瑶山煤矿剩余资源储量价款退还相关事项。王世林还带领科室同仁牵头做好安全生产相关工作,完成3起环保督察交办任务及环保督察存在问题和中办回访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做好矿山山长制相关工作。

王世林所在的部门主要职责为权限范围内资源储量管理、采矿权的审批登记和矿产资源勘查开采活动监管等,工作的法律性、政策性和专业性均很强。在工作中,王世林能够严格按照矿产资源管理的相关法律法规规定和要求,做到依法行政、依法办事。同时,在工作中能够做到换位思考,主动作为,主动服务。科室在办理朝山金矿深部探矿权申请事项时,王世林和同事按照市委市政府文件要求,在坚持生态优先的原则下,客观地考虑矿产资源赋存及保护利用等情况,结合区政府意见,通过专家论证,提出了拟同意朝山金矿深部探矿权申请,科学合理地解决了企业的诉求。

矿业权人勘查开采信息公示制度是矿政管理改革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求矿业权人信息填报和网上公示在2018年3月底完成,逾期的将纳入异常名录。该科在做好培训宣传、信息填报指导、存在问题解答等服务工作的同时,自去年3月15日开始,每天对未完成网上公示的矿业权人进行统计,并会同县、区局逐个通知到位,确保矿业权人在3月底前完成网上公示。通过努力,全市应公示矿业权156个,在规定时间内网上公示156个,公示率100%。

新闻推荐

铜陵市场监管突查 人民市场电子秤

本报讯(卞文赋吴彬)5月14日,铜官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度量衡管理所对人民市场开展计量器具专项监督检查。检查人员现场对人民...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一场足球比赛2019-05-16 06:25
评论:(为规范采矿权审批管理工作履职尽责 记市自然资源局矿产资源储量与开发管理科(地质勘查科)科长王世林)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