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一场特别的葬礼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马卫东

5月16日上午,一场特别的葬礼在市仙鹤山陵园举行。在亲友们的目送下,陶小民的骨灰被安葬到一棵樱桃树下,入土为安,回归自然,长眠于绿树青山之中。据悉,陶小民是铜陵市首位遗体器官捐献者实行生态树葬。

当天上午8时,搭载着陶小民骨灰盒的车子抵达市仙鹤山陵园,皖南医学院遗体捐献接收站工作人员手捧骨灰盒,神情庄重地交到陶小民家人的手上,骨灰盒上覆盖着一面白色幕帐,“致敬遗体捐献者”几个字格外醒目。在办理完骨灰交接、安葬等手续后,陶小民的骨灰放入可降解的树葬福盒,在亲友的一路护送下到达树葬区。树葬区是一片开阔的山林平台,一棵棵樱桃树已经成林,树上系着写有安葬者姓名的号牌。这里没有林立的大小墓碑,与山上的墓碑群形成鲜明的对比。树葬的安放仪式朴素简单而又庄重肃穆。在礼仪工人的引导下,家人将陶小民的树葬福盒缓缓放入树下墓穴中,然后封土、献花、鞠躬,表达追思与哀悼。

据了解,陶小民生前是名普通的退休职工,2016年7月被诊断出患有肺癌,从此辗转于各大医院进行治疗,顽强地与病魔抗争。在治疗过程中,陶小民发现很多肺癌患者都因未及时发现早期症状,从而耽误了治疗,便萌发了捐献遗体与器官的念头,用于医学研究,将眼角膜捐献出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陶小民向家人表达了自己的想法,得到爱人和孩子的理解与支持。2017年4月9日,陶小民的爱人赶到市红十字会,帮助陶小民办理了捐献遗体(器官)申请登记,同时也为自己办理了捐献器官申请登记。2017年5月15日,陶小民因病医治无效去世。遵照他生前的遗愿,捐出了其一对眼角膜与遗体,实现了生前捐献遗体器官的遗愿。

历时两年时间,陶小民的遗体完成了医学教学与研究价值,踏上了入土为安、回归自然之路,家人商议后一致同意进行树葬。“生态树葬这种方式挺好,既满足了他回归自然的想法,又践行了环保理念。”陶小民的爱人说道。

新闻推荐

2019年安徽省健身气功气舞展演暨精英赛 铜陵市选手载誉归来

本报讯(记者钟灏)5月14日,记者从市健身气功协会获悉,5月11日在亳州举行的2019年安徽省健身气功气舞展演暨精英赛上,铜陵市6名...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一场足球比赛2019-05-16 06:25
猜你喜欢:
评论:(一场特别的葬礼)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