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小小樱桃铺开致富路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5-17 11:16   https://www.yybnet.net/

■ 李炜 本报记者 方盼亮

初夏时节,瓜果飘香,颜色鲜艳、玲珑剔透的“贵族水果”樱桃也迎来采摘旺季。5月14日,在位于铜陵新桥高科技现代农业示范园内铜陵惠质明新农业专业合作社的樱桃种植基地里,满枝红果从绿叶之间探出头来,令人垂涎。

“第一批基本采摘结束了,第二批也马上就可以上市了。”合作社负责人肖立东告诉记者,这些樱桃树是2015年从烟台市、大连市等地引种栽植的,经过科学试种和精心管理,今年是第二年挂果,于4月下旬开始陆续上市。

今年40多岁的肖立东是钟鸣人,自1997年后就在山东等地从事装修装饰行业。在山东工作期间,他发现当地樱桃的外形美观、口感甜美,营养也很丰富,产业发展得红红火火,有着非常好的市场前景。“要是把樱桃引到老家来种,一定也是一条增收致富的好门路。”肖立东心想着,并了解到近年来铜陵市鼓励和支持专业农业大户、农业专业合作社等发展。于是,他经过实地调研和认真思考后,于2014年回到家乡,流转了30多亩土地,投资300余万元创办了铜陵惠质明新农业专业合作社,主要种植樱桃。

农业中有句俗语:樱桃好吃树难栽。对于樱桃栽植,肖立东没少下工夫。“樱桃的主要产地是在北方,对气温、湿度、土壤等生长环境要求比较高,在南方地区很少大面积种植。”肖立东说,为了让樱桃能适应铜陵的生长环境,他走访了全国很多地区,考察了很多品种,最后从大连、烟台等地引进了不同品种的樱桃苗,并通过精心培育,目前已成功栽植了2000多棵樱桃树,包括“美早”、“红灯”、“早大果”等多个优良品种,这也是铜陵市第一家大规模种植樱桃成功的果园。

“去年是第一年挂果,产量不高,今年第一批采摘了两三千斤,第二批产量应该会多些,明年将进入丰产期。”肖立东说,樱桃的营养价值丰富,目前的市场价格也比较高,今后他还将逐步扩大种植规模,探索培育新品种,希望让这种“贵族水果”的价格逐渐平民化。

新闻推荐

铜陵市首个5G电话接通

本报讯(记者方盼亮)5月15日下午,铜陵联通总经理赫荣杰使用5G终端与安徽联通滨湖营业厅的技术人员进行5G视频连线,询问5G网络...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校园景色真迷人2019-05-16 06:25
评论:(小小樱桃铺开致富路)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