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全国特种设备与装备设施健康监测研讨会在铜召开 2019全国应力应变测试新技术交流会同时举行 胡启生等致辞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5-18 08:13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朱敏)5月16日至17日,第二届全国特种设备与装备设施健康监测研讨会暨2019全国应力应变测试新技术交流会在铜举行。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院长刘三江,市委副书记、市长胡启生,副市长黄化锋、吴强等参加活动。刘三江、胡启生致辞并共同为工业装备安全健康管控协同创新联盟揭牌。

工业装备安全健康管控协同创新联盟是由市特种设备监督检验中心、铜陵学院、铜陵有色冬瓜山铜矿、金隆铜业、金冠铜业、六国化工等一批行业企业、用户单位、第三方机构共同发起组建的非盈利性社团组织,旨在推进工业装备安全健康管控技术与产业发展,促进工业装备与“物联网+”融合发展等。

胡启生在致辞中说,中国特检院高端人才汇聚,技术设备一流,声誉响彻国内外。这次中国特检院会同中国仪器仪表学会、中国无损检测学会,将如此高规格、大规模的研讨会放在铜陵举办,值得全市人民骄傲和自豪。当前,铜陵正坚持以智赋能,借力工业互联网挖掘沉睡的数据资源,加快建设智造铜陵、数字铜陵,着力打造新型智慧城市。铜陵市将充分吸收此次会议碰撞出的精彩思想火花,精心做好特种设备安全智慧监管的大文章。

胡启生表示,真诚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铜陵特检业发展,推动新技术、新设备在铜应用推广;衷心期望各位专家教授发挥技术优势,为铜陵特检业发展贡献顶尖智慧、注入崭新动能;热切期盼各位技术大咖关注铜陵、聚焦铜陵,围绕智慧装备在特种设备检测领域的应用,与铜陵市开展全方位、深层次交流合作,携手共创铜陵特检业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明天。

刘三江在致辞中表示,铜陵市工业基础坚实,技术创新活跃,利用自身的条件优势,大力推进数字铜陵建设,积极推进智慧工厂智能制造发展,积极推进工业装备安全健康管控创新,具有敏锐性、前瞻性、创造性,感到由衷敬佩。希望与铜陵市加强合作,希望各位专家继续给予关心支持,共同把美好的蓝图逐步变为现实。

活动期间,中国地质大学教授罗云、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研究员丁克勤、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冯其波等作相关报告。同时还举办了“工业互联网+智慧装备”座谈会,中国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了中国特检院铜陵技术中心背景、定位与目标等;有关企业就工矿企业装备设施在运行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

新闻推荐

全国城市节约用水?宣传周 铜陵市开展系列节水宣传

本报讯(记者盛向锋)“有水当思无水之苦。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应该树立良好的节水意识,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弘扬节水风尚……”5...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爱心众筹护苗成长2019-05-16 07:18
猜你喜欢:
评论:(全国特种设备与装备设施健康监测研讨会在铜召开 2019全国应力应变测试新技术交流会同时举行 胡启生等致辞)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