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政协 推进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江淮时报 2019-06-18 10:54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6月12日,铜陵市政协出台了《关于推进界别(界别联组)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坚持“党建引领、制度规范、以点带面、双向发力”,构建界别工作“1145”模式,不断推进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

《意见》由六个方面十六条内容组成,注重与铜陵实际相结合,尤其是将铜陵界别工作相关创新实践和典型经验固定成制度规范化运行。 《意见》明确指出,要坚持把创新实践摆在界别工作的应有高度,实施界别工作“两建一进”活动,每个界别联系一个行政部门建立驻点,并在驻点部门职责范围内建立若干联系单位,定期组织界别委员走进基层;开展界别工作“四有四创”活动,每个界别都要“有协商重点、有履职亮点、有成果转化、有计划总结”,推动各界别立足“双向发力”实践,大力争创学习型、责任型、创新型、服务型界别;构建界别工作“1145”模式,即各界别每年举办一次界别协商议政会,每半年开展一次界别+(界别驻点部门或联系单位)履职联动活动,重点组织具有界别特色的调研视察、宣传引导、提案征集、社情民意信息编报等四类履职,积极开展教育关怀、医疗惠民、法律咨询、政策解读、困难救助等五项界别为民服务活动。通过创新性举措,强化界别的协商建言功能、民主监督功能、团结联合功能,形成铜陵市政协界别工作的模式与品牌。

《意见》要求,要完善规章制度和机制流程,建立健全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成员联系界别及其委员、专门委员会联系界别、界别委员活动等制度,充实完善界别党建工作“双联系”、界别年度工作组织、市、县(区)界别活动联动等机制,推动界别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要深化成果转化和评价考核,坚持把界别协商成果作为制定政协年度工作要点和协商计划的重要依据,抓好界别提案督办,及时上达界别意见建议,定期开展成果转化跟踪回访,围绕界别年度履职情况进行量化考评,不断激发界别工作内生动力;要加强组织领导和服务保障,坚持把界别工作纳入政协党组和主席会议重要议事日程,定期组织主席会议成员走访界别委员,切实保障界别活动经费、试点建立 “界别活动室”,助力界别加强与党政相关部门和社会组织的联系与合作,进一步为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条件。

据悉,铜陵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政协界别工作,早早就将《意见》的起草列入年度重点工作,初稿形成后,专门组织召开座谈会征求各方意见,在此基础上对《意见》进行修改与完善,最终由市政协九届六次主席会议审议通过。(铜协宣)

新闻推荐

小哥送外卖 门楼落石块

本报讯(李圣锋盛向锋)门楼上的花岗岩石块松动后突然脱落,一外卖小哥不幸被砸到受伤。接到报警后,民警快速赶到现场对其进行救...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政协 推进界别工作高质量发展)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