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文旅局开展系列活动打造文化拥军特色品牌

来源:铜陵日报 2019-07-15 09:4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张久愿)近日,由市文旅局组织创作、以退役军人胡晨的真实事件改编的现代黄梅小戏《以大爱之名》在五松山剧院举行了首场汇报演出。该作品是2019年安徽省文化和旅游厅戏曲创作孵化计划入选项目,以艺术的方式再现了一名退伍军人的高尚品德。市文旅局近年来积极发挥自身优势,着眼于满足驻铜部队基层官兵的精神文化需求,逐步形成了“文旅拥军”的特色品牌,用文化力量助推军民鱼水情深。

市文旅局先后抽调市艺术剧院和市文化馆文艺业务干部指导部队培养文艺骨干,活跃和丰富部队的文化生活;组织舞蹈、绘画、摄影等艺术专家,深入部队进行现场指导、实地培训,帮助驻铜部队解决文体培训资源稀缺的问题;安排市图书馆、市艺术剧院、市文化馆等单位广泛开展军民文化联谊活动,丰富官兵业余文化生活,共举办送戏进军营、新春猜灯谜、军民书画联谊等活动30多场次。

该局在每年“八一”前夕开展图书赠送部队活动,并选送部队图书资料室管理员参加市图书馆的业务学习培训,共援建驻铜部队军营流动图书站6个,赠送图书3000多册。以铜陵好人、全国劳动模范黄锡文为原型创作双拥舞蹈《战火中的承诺》;参与创作铜陵市消防之歌《橙色飞扬》等多部双拥作品;组织一批以弘扬光荣传统、爱国主义、当代军人核心价值观、时代精神等为主题的红色经典电影和碟片,在驻铜部队巡回放映并配送驻铜部队。

强力推进红色文化旅游景区建设,该局安排市图书馆、市文化馆、市博物馆和美术馆等公益性文化单位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免费开放和免费讲解服务,要求浮山景区和永泉农庄度假区等收费景区和星级宾馆为现役军人和退役军人提供优惠服务。

新闻推荐

铜陵市科技局积极组织企业申报高新技术企业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日前,铜陵市2019年第一批高新技术企业申报材料全部报送至省科技厅。经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和市税务局会商...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狗咬人引纠纷2019-07-12 10:05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文旅局开展系列活动打造文化拥军特色品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