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大学生来铜实践传播公益理念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7-15 09:45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姜蕊

7月初,省内外高校大学生迎来了他们的暑期生活。一些外地大学生来到铜陵参加暑期实践活动。他们深入大街小巷,走进社区、景区,用实地调研等方式传播公益理念,践行环保。

实地走访调研江豚现状

7月6日启程来铜陵,7月10日离开铜陵,赶赴安庆,继续进行暑期实践活动。对于安徽师范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的14名大学生而言,这个暑假紧张而忙碌。放假之前,他们便商讨出了此次暑期实践活动的课题及地点,放假后,大家便马不停蹄地开始了课题的调研工作。

“我们的课题是调研江豚保护现状,探究科学传播路径,为此,我们选择了铜陵和安庆两地。”活动负责人奥门向记者介绍说,他们一行人分工明确,寻访当地代表人物,宣传江豚保护成果,随后走访铜陵淡水豚自然保护区,通过视频和文字的形式直播江豚的生活现状。

“这是我头一回来铜陵,刚下高铁时,青山绿水近在眼前,让我深深陶醉在铜陵的美丽景致中。”张若楠是研究江豚课题的成员之一,老家远在云南,这个暑期她没有直接回家乡,而是参与进暑期实践活动中去。

深入社区宣传环境保护

与此同时,以李静为代表的14名外地高校大学生组成的暑期实践活动小组则将目光集中在当下较为热门的“垃圾分类”上。他们走上铜陵街头,对垃圾分类展开问卷调查。走进天山社区和柏庄春暖花开小区,向社区居民宣讲环保理念,呼吁大家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我们在实践中发现,铜陵的小区也正在践行垃圾分类,而我们的铜陵之行得到了社区工作人员以及周边居民的欢迎和支持。”李静说。

“作为一个铜陵人,我很荣幸能够参与到这样的暑期实践活动中去。”王春雨是此次“垃圾分类”来铜实践活动小组的一名铜陵本地人,在他看来,将垃圾分类的理念宣传给家乡人,并能够得到家乡人的支持让他特别开心。

新闻推荐

2019《财富》中国500强出炉铜陵有色排名110位

本报讯(钱庆华朱敏)7月10日,财富中文网发布了最新的《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铜陵有色金属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2018年营业收...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老来乐”手工坊2019-07-13 07:23
猜你喜欢:
评论:(大学生来铜实践传播公益理念)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