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大手拉小手” 致敬环卫工

来源:铜都晨刊 2019-08-23 09:48   https://www.yybnet.net/

铜陵好人、校园小记者将慰问品送到环卫人员手中。

校园小记者活动现场采访环卫人员。

铜陵好人、校园小记者、社会爱心人士与环卫人员合影。

本报讯(记者 钟灏)自第四届“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8月初起航以来,铜陵市社会各界爱心人士都纷纷接力,积极加入到公益行动中。8月22日上午,铜陵好人志愿服务队、爱心企业铜陵宇业天逸华府,携手10名本报校园小记者,前往市科技馆慰问铜官区环卫站的环卫工人代表,用爱心让这些高温工作者在炎炎夏日感受到熨帖心灵的沁凉。

烈日下送去丝丝清凉

22日上午9时许,载着爱心人士、小记者的大巴车停靠在市科技馆广场,在这里,10余名环卫工人首先收到了铜陵好人志愿服务队和爱心企业铜陵宇业天逸华府联合捐赠的物资,一件件爱心礼包、一箱箱饮料被不停运下车,带着大家真切的爱心被送到了环卫工人手上。“你们太辛苦了,这是我们自己准备的爱心礼包,里面有毛巾、日化用品等,希望你们能用得上”、“这是各种饮料和矿泉水,一共有几百瓶,虽然不多但也是大家的心意”……慰问现场,爱心人士将带来的物资一一介绍,并亲切地嘘寒问暖,小记者更是对环卫人庄严地敬礼。

“特别感动,这么多人关心我们,感觉干起活来格外有劲儿了。”感受到来自各方的关爱,铜官区环卫站工人蒋晓玲感动不已,她表示,“请喝一杯水”公益行动是切实为高温工作者提供了极大的方便,不仅仅有爱心人士送来物资,还有各大示范服务点提供服务,“现在我们上班热了,就可以去服务点歇一歇喝点水,比以前好多了。”

向环卫工人致敬

“这样的高温天气,别说是在大马路上工作了,就是在大太阳底下站一会儿都汗流浃背的,所以环卫工人真的太辛苦了。”谈及当天的慰问活动,铜陵好人姚玉兰告诉记者,环卫工人夜以继日地一扫帚一扫帚扫出一个美丽洁净的城市,为美化这个城市做出了非常大贡献,“虽然我们的力量有限,但还是希望能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以爱为源,回报社会传递正能量,另一名爱心人士邵雅静觉得,这也是爱心企业应尽到的社会责任,“环卫工人为城市、为市民付出了很多,我们也很愿意为他们做点儿什么,所以自从‘请喝一杯水’公益活动开展以来,我们一共赠送了3批物资,以此尽到小小心意。”

一把笤帚、一只簸箕,无论寒冬酷暑还是白天黑夜总是奔忙在路上……环卫工人用汗水换来了城市的整洁明净,他们的这种甘于奉献、不怕吃苦的精神也让小记者钦佩不已。因此,慰问完毕后,小记者不舍离去,围着环卫工阿姨相谈甚欢,“阿姨,你每天要工作多长时间?”“请问阿姨,你们每天清扫的垃圾最后会怎么处理?”对于他们的问题,环卫工人也是耐心解答,小记者更是边听边记,虽然是初次相见,但现场却洋溢着欢乐的氛围。“以前只知道环卫工人上班很辛苦,今天阿姨还说了一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然而面对困难他们却从不退缩,让我非常地敬佩。”小记者杨薏萱说道。有感于环卫工人的辛苦,她更是表示,以后坚决不能乱扔垃圾,看到地上有垃圾了,也要主动捡起来丢到垃圾桶里。此外,“我还会好好学习垃圾分类,不乱放垃圾,希望这样可以帮环卫阿姨减轻一些负担。”

本版照片均由本报记者刘敏摄

新闻推荐

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召开

本报讯(邓妍陈亮)8月22日上午,全市网络安全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召开。副市长黄化锋参加会议。会上,市公安局...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奶奶受伤了2019-08-22 09:18
评论:(“大手拉小手” 致敬环卫工)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