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七旬老人呼吁 尽快立法规范养犬

来源:铜都晨刊 2019-11-14 12:3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姜蕊)“爱狗无可厚非,但千万别让狗患成了新的城市病!”11月12日,75岁的友好社区第二十四支部书记汪芳明老人向本报反映,最近他亲历了多起不文明养犬现象,这些乱象不仅影响城市环境,更对整个城市的形象产生负面影响,为此,他呼吁有关部门尽快立法,规范城市养犬行为。

“我平时有读报看新闻的习惯,最近我在很多市内外的媒体上都看到了不文明养犬乱象,比如遛狗不拴绳吓到小孩、邻居宠物狗咬伤年幼孩童等。”汪芳明坦言,看了这些报道,他感到非常痛心。不仅如此,家住解放东村的汪芳明还结合最近发生在身边的案例介绍说,“我们小区里有不少人养了狗,比如我家楼上养的那只狗,主人不在家时,经常用爪子挠地板,发出刺耳的声响;主人回来时,它便会叫得欢腾,不分白天昼夜。”汪芳明还回忆说,前阵子,小区里还有一位老人被一只狼狗咬伤。此外,在一些公共场所,他常常看到一些市民带着不拴绳的宠物狗,任由其到处乱窜,不仅吓坏路人,而且还随处大小便,主人不予制止。

“如果再不加以管束,我真担心这些乱象会演变成难以治理的城市病!”汪芳明认为,狗患问题唯有“法”才能得到真正解决,“就像烟花爆竹一样,以前再怎么呼吁、再怎么管理,都没有达到预期的效果,《铜陵市燃放经营烟花爆竹管理规定》出台后,对于禁放规定及相关处罚都作出了详细的阐述,效果立显。”汪芳明介绍说。记者就此随机采访了多位市民,受访者纷纷响应汪芳明的建议,呼吁相关部门能够重视养犬乱象,尽快出台相关地方法规,规范养犬。

新闻推荐

热情服务 居民称赞

11月11日,铜官区新城办事处社保窗口的工作人员正在为已参保失地保险的居民办理转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业务。据了解,为了帮助辖...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倾心服务助秋收2019-11-14 12:23
评论:(七旬老人呼吁 尽快立法规范养犬)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