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法律保障精准发力 铜陵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来源:安徽法制报 2019-11-14 15:05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通讯员巫晓明记者刘超)11月6日,记者从铜陵市民政局了解到,近年来,铜陵市积极推进居家养老和社区养老服务,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取得明显成效。

据了解,铜陵市在全省率先出台《关于试行基本养老服务清单制度的实施意见》,厘清政府在现阶段提供的15项基本养老公共服务。调整政府为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的政策,进一步扩大覆盖面,将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老年人全部纳入服务范围。制定《扶持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发展的若干政策》,支持社会力量参与居家养老服务,推进农村居家养老服务发展,落实养老人才培养政策等。今年10月1日,《铜陵市居家养老服务促进条例》也已正式实施,从法律层面上为市民居家养老提供保障。

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铜陵市依托智慧养老平台,积极推进政府为困难老年人购买居家养老服务和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会化运营, “线上+线下”形成 相结合的居家养老服务体系。

此外,铜陵市着力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多举措完善社区养老服务实施建设,多手段提升居家养老服务能力。目前,全市已建成市、区两级3个居家养老服务指导中心,26个乡镇(办)养老服务中心、113个城乡社区(村)养老服务站和3个社区嵌入式养老机构、22个城乡日间照料服务中心,巩固城乡社区的养老服务基础,服务老年人口超过20万人。

自2017年以来,铜陵市作为第一批中央财政支持开展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地区, 2017年度民政部、在 财政部对全国26个试点地区的年度考核中,铜陵市被作为全国5个考核结果优秀的试点地区之一通报表彰。此外,铜陵市还入列全省医养结合示范市,入围全国智慧健康养老示范基地。2017年、2018年,铜陵市连续两年被省政府通报表彰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真抓实干、成效明显的市”。

新闻推荐

铜陵市赴安庆市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本报讯(朱国强朱敏)为全力推进营商环境20项重点领域任务落地见效,力争把铜陵市打造成为全省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法律保障精准发力 铜陵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