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2020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1-15 10:42   https://www.yybnet.net/

文艺志愿者在“三下乡”服务活动现场为村民表演节目。本报记者 詹俊 摄

本报讯(记者 李莉)1月14日上午,2020年铜陵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集中示范活动在钟鸣镇政府文化广场启动。全市23家单位和企业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将文艺演出、义诊、科学知识等服务送到群众身边。

市领导昌红梅、潘荣华、陈元中、蒋叶贵参加活动。

当天,参与活动的单位为群众带来政策咨询、法律咨询、健康检查、人才招聘、赠送种子和科技咨询等服务。市文联的20多位艺术家热情高涨,民间艺术家协会文艺小分队不仅带来了精美的剪纸作品,更手把手教起剪纸技艺。市书法协会的志愿者挥毫泼墨,一幅幅充满新春祝福的大红春联一挥而就,现场群众挑选着自己喜欢的春联。“作为文艺志愿者,不仅要送文化,更要种文化,引导和鼓励群众自创自办自主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市书法家协会副主席朱进说。

活动中,市农业农村局为农民送上农资、科技手册的同时,为乡亲们的农业生产问题答疑解惑;市公安局的禁毒普法服务平台前,公安人员从什么是毒品、如何识别毒品、毒品的危害等方面,全方位地为群众进行讲解;铜陵日报社工作人员指导村民使用微信等新媒体软件收看新闻;团市委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当地群众义务理发;市卫健委的服务平台前,老百姓在家门口享受就诊服务;市文旅局、市图书馆文化创客空间带来的手绘旅游地图、文创产品格外吸引群众关注……“专家来到身边,指导农业知识,很实用。”农民许有年取了农业科技书籍、拿到新春福字、参加了义诊活动,称赞这些服务非常实在。

在喜气洋洋的音乐声中,文艺志愿者带来的精彩表演迅速吸引了群众的目光。黄梅歌舞《夫妻观灯》以欢快的旋律赢得群众阵阵掌声;音乐快板《铜都扶贫颂》歌颂了扶贫工作的新篇章;黄梅戏选段《谁料皇榜中状元》展现了传统戏曲的风采。“节目都是千挑万选的,看到观众朋友灿烂的笑脸,感到特别开心。我们要扎根基层、扎根群众,创作更多反映新时代的好看的节目。”市艺术剧院副院长王祝华说,为了更好地走进群众、贴近群众,文艺工作者每到一地都为当地百姓“量身订制”文艺节目,将老百姓身边的小事编成文艺节目,并与当地文艺骨干同台演出,让这些“小戏”演到老百姓的心坎上。

除了在钟鸣镇主活动场地开展活动外,当天铜陵市还组织卫生、文艺、体育、摄影、教学名师等30多个小分队“进村入户”,为农民、孤寡老人、五保户、乡村教师等开展拍照、送春联、健康检查、爱心捐助、互助教学等服务。据介绍,“进村入户”服务活动将在全年展开,当天是集中示范活动。“我们希望‘三下乡’活动为群众送去喜庆、送去快乐,让他们过一个幸福快乐的春节!”市文联主席张进告诉记者。

据市委宣传部宣传文艺科科长吴自力介绍,本次集中示范和进村入户共吸引数百人参加,现场共捐物资价值近10万元。下一步,还将继续开展各类贴近实际、农民朋友喜欢的文化、科技、卫生等“三下乡”活动,确保常下乡、常在乡。

当天,市直新闻媒体也深入农村基层,跟随各小分队全方位报道“三下乡”及“送文化年货”系列活动,图文并茂全媒体推送,营造春节浓厚氛围。

新闻推荐

社团联动大拜年 喜迎新春舞起来

喜庆腰鼓展健身爱好者的热情。本报讯(记者钟灏文/图)1月10日下午,由市老体协主办、相关体育文化社团等协办的“相约2020我们...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20年市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暨向群众“送文化年货”集中示范活动举行)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