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两家快递企业 春节不放假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1-24 10:12   https://www.yybnet.net/

中国邮政铜陵分公司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分拣快递。

本报讯(记者 方盼亮 文/图)春节临近,各家快递公司是否歇业成为很多“网购一族”关注的热点话题。记者从市邮政管理局了解到,铜陵市目前的大多数快递企业已暂停服务,并将持续至正月初八左右,不过仍有邮政和顺丰两家快递企业开启“春节不打烊”模式。

1月21日,在中国邮政铜陵分公司速递物流园,记者看到一车车快递包裹正通过皮带输送机运送到分拣中心,工作人员正有条不紊地对包裹进行扫码、分拣。“平时每天的投递量大概在一两百件,现在每天要多一百多件。”当了10年投递员的程城告诉记者,每年的春节期间都是派件高峰,有时每天要连续工作10余个小时。“常常赶不上和家人一起吃年夜饭,很多年都是家人先吃,等派件完成了我再和大家一起吃一点。”

“春节期间,邮政速递正常提供服务,并且收寄不加价。”中国邮政铜陵分公司寄递事业部副总经理佘新春告诉记者,春节期间,由于多家快递企业歇业,该公司的投递工作将迎来高峰,该公司将比照“双十一”服务标准,在人员、车辆、场地、设备等各方面都加强了保障。其中,该公司将安排60余名工作人员正常上班,其中投递人员有40余人。佘新春表示,春节期间,该公司的网点窗口正常营业,客户可电话通知投递员上门揽收,也可以通过网络下单。

市邮政管理局行业管理科科长沙开喜介绍说,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快递服务保障工作,该局已于1月10日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和服务保障工的通知》,要求各快递企业要安排好当前和春节前后的生产运营,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的服务保障,全力保证春节期间“不休网、不拒收、不积压”,在1月20日前通过企业网站和下属营业场所对社会进行公布春节期间和春节后恢复运营的服务安排和服务监督电话等,并于2月初全面恢复网络运输、收寄和投递服务。对于春节期间暂停服务的快递企业,要求其做好节前服务的扫尾工作,对持续提供服务的企业则要求严格对照邮政业服务标准,及时为用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新闻推荐

那些年,我们的年夜饭

■本报记者姜蕊实习生齐晨旭年夜饭是春节的重头戏,儿时的年夜饭总是令人回味。近日,三位不同年纪的人向记者说起他们儿时的...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传统文化迎新春2020-01-23 10:17
猜你喜欢:
评论:(两家快递企业 春节不放假)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