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莫道桑榆晚 抗“疫”写初心 全市广大老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3-31 14:48   https://www.yybnet.net/

■ 汪伟 边立淑

疫情就是命令。全市广大离退休干部特别是党员老干部,充分发挥经验优势、威望优势,发扬热血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通过多种方式,发挥自己的光和热,积极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面对社区工作人员紧缺的现状,铜陵市广大退休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号召,主动投身社区防控工作。作为有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市政协原副主席、金口岭社区关工委常务副主任王宏健,虽然刚刚经历老伴的病逝,但他不顾内心的悲痛,转身投入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协助开展卡点值守、防控宣传、日常巡逻等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铜官区鹞山社区网格党支部书记王根友、欧阳家宏两位老党员,在了解到春节假期广告公司多数放假,导致防控标语来不及制作的情况后,主动帮忙书写宣传标语,营造起浓浓的宣传氛围。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局势,作为一名老党员,我愿意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为疫情防控尽一份绵薄之力,为一线防控工作送去自己的一片心意。”作为市住建系统离退休干部、90岁高龄的张文献,面对疫情主动交纳1万元的特殊党费。手里拿着刚从银行取出的3000元退休工资,马传荣就将这笔钱作为特殊党费上交给党组织。作为铜官区幸福社区第十六党支部书记的马传荣说:“钱虽不多,但总算出了一份力。”铜官区金山社区77岁老党员许珍华也送上2000元特殊党费,定向支援湖北武汉。她和老伴都是铜陵有色退休人员,虽然老伴瘫痪在床十几年,但她表示,在国家有困难的时刻,作为老党员,希望可以尽己所能,奉献一份自己的力量和爱心。

“武汉铜陵一江水,姊妹兄弟一家人。一方有难八方援,炎黄子孙共命运”……疫情发生以来,老年大学师生、老年大学合唱团创作出《天佑向善向美的中国人》《定风波·赞白衣天使》等一批抗“疫”诗歌。老年大学国画班老师罗太保精心创作白衣战士群像《众志成城战疫情》等国画作品,献给前线的英雄。铜陵老年大学合唱团60名成员还踊跃捐款,用切实行动书写银发初心。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在料峭的春寒中,老同志们用自己的力量,为铜陵市抗击疫情不断积蓄着一份份正能量。

新闻推荐

铜陵市税务局全面推行银行端查询缴税费服务

本报讯(章文东陈震)“缴社保费再也不用到办税大厅了,直接去开户银行网点扣款,一次到位,省时省力。”日前,铜陵化工集团托管中心...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莫道桑榆晚 抗“疫”写初心 全市广大老干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