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你的每一个心愿,我们都全力实现”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3-31 14:31   https://www.yybnet.net/

■ 陈文涛 本报记者 路璐

“这是我过的最特殊的一个生日,也请你们转告丁胜,让他认真工作,家里有我,我等着他平安回来。”王皊说。“感谢监狱党委为我弥补了不能帮妻子过生日的遗憾,我一定牢记使命,履职尽责,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铜陵监狱民警丁胜说。

这是发生在监狱民警丁胜和妻子王皊之间的一段对话。丁胜是铜陵监狱第二批封闭管理的执勤民警,有着一线罪犯教育管理经验的他,心理教育、个别教育谈话、学习防疫知识、参与疫情防控等工作一样也没有落下。可是不能陪妻子王皊过生日却成为他的一个心结,因为这个生日夫妻俩已期待了很久。

得知丁胜的心愿后,铜陵监狱党委决定替他将祝福送给妻子。3月28日,王皊生日当天,监狱同事将生日蛋糕、鲜花以及温暖的祝福准时送到了王皊身边,感动的泪水在王皊眼中打转,她将千言万语化作了“惊喜,谢谢”四个字。

疫情以来,铜陵监狱一线执勤民警坚守岗位,认真履职。为切实解决民警及家属的实际困难,给民警值班执勤增添信心和后劲,监狱党委成立了服务专班,组建了由监狱主管领导任组长、青年民警任组员的志愿服务队,为封闭执备勤民警提供传递必须的药品物品、上门慰问、交通帮助等服务,让墙内民警在一线执勤的同时没有后顾之忧。

“一方面我们做好家属的关心关爱工作,工会、政治处联合各党支部,采用上门慰问和电话慰问的形式,对封闭执勤以及隔离备勤的247名民警职工及家属进行了慰问,发放了省局党委的慰问信;另一方面,我们还开展封闭隔离和执勤区慰问活动,为民警职工送上水果和牛奶。同时开展个性定制化服务,收集封闭区民警所需物品信息,由服务专班组织专人采买、检查、消杀后送至民警手中。并按照荤素搭配、注重营养的原则,不断丰富一日三餐品种和营养,尽最大可能让民警吃饱吃好。”铜陵监狱工会主席史学达表示,自封闭执勤以来,铜陵监狱已发放慰问牛奶943份、水果1004份,走访慰问300余人次,送蛋糕鲜花30余人次,传递物品300余人次。“希望通过我们的努力,让封闭执勤民警的每一个心愿都得以实现!”史学达表示。

新闻推荐

铜陵海关:筑牢疫情防控国门防线

本报讯(记者陈震)近期,铜陵海关迅速落实国家、省、市联防联控机制有关要求,采取严格措施防控境外疫情输入,同时充分配置资源,优...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你的每一个心愿,我们都全力实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