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创新与转型,打造城市靓丽新名片 访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焕刚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1 17:04   https://www.yybnet.net/

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生产的城市雕塑《八骏赴瑶池》。本版图片均由薛焕刚提供

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生产的城市雕塑《融》。

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生产的城市雕塑《繁花似锦》。

工作中的薛焕刚。

工作中的薛焕刚。

■ 本报记者 姜蕊

铜陵素有“中国古铜都”之称,沿革三千年的青铜文化早已深深地熔铸在铜陵人的生活中。薛焕刚,来铜工作后不仅选择留在铜陵,更是将钻研已久的铜雕事业视为自己毕生的梦想。为了圆梦,他倾注一切。为了努力做到最好,他与时俱进,不断钻研,如今更是将铜雕艺术与科技有机融合。“希望我们的雕塑艺术能得到更多人认可,同时也让更多人认识铜陵这座铜韵文化深厚的城市!”薛焕刚说。

从就业到创业,

倾注一切为圆“铜雕”梦

大学时,薛焕刚主攻的是油画和雕塑专业,在他看来,选择美术,不仅仅是爱好,更希望有朝一日能将一技之长应用到城市的发展建设中。上世纪90年代初,薛焕刚第一次来到铜陵。“我被底蕴深厚的青铜文化深深吸引。”薛焕刚说,当时他在三佳工艺品厂从事管理工作,接触到铜工艺品后更是一发不可收拾。

2008年,薛焕刚进入一家中韩合资企业从事管理工作。“这些工作经历让我学到了国外企业先进科学的管理理念和方式,同时也让我找到了未来的发展定位和方向,坚定了我创业的决心。”薛焕刚介绍说,筹备一年多后,主打铜雕塑的企业正式注册。创业之初,1000多平方米的厂房里只有十来个员工。“从早期我就专注于中大件的雕塑艺术工程,正因为此,预期的风险可想而知。”薛焕刚介绍说,相较于小件的铜工艺品,雕塑艺术工程接单量并不大,有时候甚至一个月都处于“空档期”,这对于卖掉住房、向亲朋借钱,几乎为此倾注一切的薛焕刚而言压力着实不小,但他告诉自己没有退路,只有坚持向前!

“一家五口人挤在60平方米的房子里,感谢他们没有怨言,对我只是毫无保留地支持和理解!”薛焕刚说,他在经历了一个月“无单可接,全员打扫卫生”的低谷期后,决定转变思路,加强市场布局,健全营销组织,成立了营销部,相关工作人员分区域跑市场。此后,生意逐渐有了起色,时至今日,订单几乎都处于饱和状态。

创新与转型,

争做行业“隐形冠军”

2010年,薛焕刚创办了以设计制作城市青铜雕塑、宗教艺术雕塑、架上艺术雕塑及青铜艺术品为主营业务的铜陵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在文化产业如雨后春笋般发展的今天,作为青铜时代雕塑公司的领头羊,薛焕刚在管理公司运营的同时,加强理论知识的学习与研究,不断提升自己的艺术创作能力,令公司的业绩蒸蒸日上,企业的营业额从2010年的200万元上升至目前的年近3000万元。他的铜雕作品不仅连获省内外殊荣,而且他自己也先后被评为“国家注册城雕设计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大师”、“中国建设文化艺术协会高级环境艺术师”、“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和“铜都工匠”等称号。

“一路走来,政府相关部门为我们企业树立品牌形象、打造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以及企业发展过程中都给予了很大的帮助。”薛焕刚说,下一步,企业将继续创新转型,加大原创投入,聚焦现有的城市雕塑市场,争做行业“隐形冠军”!

提升城市艺术品位,

打造靓丽新名片

作为铜陵市首届文化名家工作室领衔人,去年以来,薛焕刚牵头组织了一系列活动,比如将美院大师请进来,通过专业性艺术培训、座谈会等形式,进一步提升铜陵人在雕塑方面的艺术鉴赏能力以及雕塑技能。此外,他还策划了雕塑展,为铜雕爱好者送去了一顿丰富美味的文化大餐,更让外来人员感受到铜陵城市的文化发展。

铜陵未来文化发展方向在哪里?薛焕刚提出了个人的一些建议,“我认为铜陵可以借助文化馆等公共载体多多举办美术门类的展览、研讨会等学术活动,不仅有助于开阔铜艺产业从业人员的眼界,更能让艺术名家与本地爱好者及从业者互动,提升对铜文化以及地方文化的宣传,从而打造一张个性化的靓丽新名片!”

新闻推荐

铜陵市卫监局 做好疫情防控督导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本报讯(记者钟灏)3月27日,记者从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获悉,随着铜陵市企业逐步复工复产,防控工作面临新考验,为护航复工复产,该局...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品读书香不约而同2020-03-31 14:48
评论:(创新与转型,打造城市靓丽新名片 访青铜时代雕塑有限公司董事长薛焕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