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第二和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凯旋

来源:铜陵日报 2020-04-03 14:35   https://www.yybnet.net/

第二批、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的6名队员合影留念。 本报记者 詹俊 摄

本报讯(记者 刘洋)在春暖花开的日子,我们迎来白衣天使陆续凯旋的喜讯。4月2日,铜陵市第二批、第六批驰援湖北6名队员顺利返铜。在市行政会议中心广场,铜陵市为队员们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

市领导昌红梅、潘荣华、叶萍、蒋叶贵参加仪式。“警车开道”“骑警护送”,以最高的规格、最顺畅的通行、最安全的保障护送最美的逆行英雄归来。沿途地标建筑的大屏上,滚动播放着归来队员们的照片,高大而醒目。到达广场,车门打开后,6名队员依次走下,现场迎接人员报以最热烈的掌声。

昌红梅在致辞时向队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她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大家“逆风而行”,战斗在最危险、任务最繁重的地方,依靠精湛医术和优质服务,圆满完成了抗“疫”援助任务,是全市人民的骄傲。希望大家归来后休息好、调整好,各单位要切实关心、呵护好队员们,让大家能够以最好的状态回归岗位。

踏上家乡土地,听到乡音,见到家人,队员们心情激动,有的队员下车时眼泪奔涌而出。“我们没有辜负家乡人民的期盼,胜利完成了使命任务,我们不负信任、不虚此行。”铜陵市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也是安徽省第八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钱跃龙言语中尽是激动。“流泪是因为开心,看到家人真好。”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孙勤兰泪洒现场。“我特别想回家看看父母,在武汉和他们的电话没断过。”第二批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刘莉说。

据了解,铜陵市第二批和第六批队员都在武汉客厅方舱医院上岗。第二批是护理队,他们在医院从事一线护理工作,用耐心、爱心、细心书写责任担当。第六批是医学影像队,他们高峰期每天最多观看约200名患者的近10000幅CT图像,用精益求精的态度,出色地完成了使命任务。队员们都被东西湖方舱医院评为“先进标兵”。

新闻推荐

“优抚前哨”奔基层 真情互动暖人心

3月31日,铜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志愿者为94岁抗美援朝老兵凌小龙打扫家务,送服务上门。近期,铜官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通过开...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禁毒宣传上街头2020-04-01 16:55
猜你喜欢:
评论:(第二和第六批支援湖北医疗队6名队员凯旋)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