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别样清明一样情 集体“代祭”传递文明新风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4-07 15:45   https://www.yybnet.net/

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向每座公墓代为敬献一束鲜花,并致三鞠躬礼,以慰广大群众缅怀故人、寄托哀思之情。本报记者 潘伟 摄

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列队前往聚福园公墓区敬献鲜花。本报记者 潘伟 摄

闭馆期间的仙鹤山陵园。本报记者 潘伟 摄

市殡仪馆全体工作人员向仙鹤山陵园的每座公墓代为敬献一束鲜花。本报记者 潘伟 摄

■ 本报记者 姜蕊 实习生 齐晨旭

一次清扫,一束鲜花,一句思念,一份芬芳。疫情虽然阻隔了祭祀的脚步,但我们对先人的思念却从未停歇。4月4日,清明节当天,铜陵市较大规模的陵园之一神仙山陵园通过集中代祭的方式向广大市民传递清明新风,弘扬清明文化。

陵园前这些人群在默默守护

4月4日,清明节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神仙山陵园,看到与往年清明相比,陵园门前没有售卖鲜花等祭祀用品的摊点,也没有人山人海的祭祀人群,有的是守护在陵园门外的公安民警以及政府相关工作人员。“你好,目前陵园暂时不能进去祭扫。”当两名拿着鲜花的女士想要进入陵园时,一位民警上前劝阻道。两名女士在陵园工作人员的指引下,将鲜花放在了大门前的祭扫鲜花暂放处后默默离开。

在鲜花暂放处的两个箱子里堆满了祭扫者送来的鲜花,一旁的篮子里还有一些祭祀品。“这些鲜花我们将在公祭的时候一并献上,其余的祭祀品我们会按照祭祀者的要求分别送到墓碑前。”陵园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很多在上海、北京等外地的铜陵人通过电话要求陵园代为鲜花祭扫。

集体祭扫代为传达哀思

在神仙山陵园的公祭台前,堆满了黄白相间的菊花,还有康乃馨等祭扫者送来的鲜花,上午10时,“众志抗疫情 公祭祭哀思”神仙山陵园清明节公祭活动正式开始,十多位工作人员集体低头默哀,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悼念。随后,这些工作人员代表逝者的亲属、朋友和社会各界向长眠在神仙山陵园的逝者三鞠躬,并将手上的鲜花统一放在公祭台前。神仙山陵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明江介绍说,为了避免集中祭祀造成人员聚集,由陵园开展此次集体祭扫活动。

“根据铜陵市清明祭扫服务通告规定,今年清明禁止市民现场祭扫。”陵园工作人员周全文介绍说,自3月25日以来,工作人员便在陵园外开展值守宣传服务。“每天清晨6点多到岗,中午不休息,晚上5点多下班,我们这段时间主要的工作职责是对前来祭祀的人群进行劝导宣传。”周全文介绍说。

新闻推荐

种下一棵树 增添一片绿

4月3日,在滨江大道旁的铜陵保税区物流园内,铜陵首创排水公司党团员青年正在参加植树。眼下正是植树添绿的大好时节,为增强广...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智能模块应用广2020-04-04 15:23
强化农资市场监管2020-04-04 15:00
猜你喜欢:
评论:(别样清明一样情 集体“代祭”传递文明新风)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