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市场管理员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1 11:11   https://www.yybnet.net/

我们每天都会接触到形形色色的人,小区里锻炼的爷爷奶奶,学校里的老师、同学,还有上学时遇到的公交车司机、维持秩序的交通警察……而我要介绍的是一位高高的,眉毛很短很粗,一双眼睛又闪又亮,仿佛要看透一切的市场管理员。

一个星期日,我和妈妈一起去菜市场买菜。突然听到一位阿姨大声喊道:“你怎么做生意的!”小小的菜市场一下子如同炸开了锅一般,买菜的人索性放下菜,纷纷拥向事发之处。这时,只见一位穿着蓝色制服,胳膊上戴着红色袖章的管理员叔叔,正大踏步赶了过去。他脸上带着急迫的神情,仿佛在想:到底发生什么事了啊?

聚集之处是一个卖肉的摊位,摊主是一个年轻人。管理员叔叔见了,怔了一下,不一会儿,他恢复神情,仍旧走了过去。摊主看见管理员叔叔过来,两只手抓住沾满油渍的围裙蹭了蹭,点着头,哈着腰,一边递烟一边满脸堆笑地说:“表哥,你看这泼妇,一点也不讲道理,我明明给了一斤肉,她硬说是九两。”买肉的阿姨气得涨红了脸,嘴角直哆嗦,走上前准备争辩。管理员叔叔用手推开烟,严厉地说:“上班时间,严肃点!”他又转过身,用柔和的语气说:“女同志,您能说一下事情的经过吗?”买肉的阿姨把事情说了一遍。管理员叔叔二话不说,抓起肉毫不犹豫地走到复秤处,大家的视线也跟着转向那里,上秤一称,果然是九两。管理员叔叔气得脸色发青,生气地说:“就因为我是你哥,你就可以胡作非为吗?你才来这卖肉几天?脑子里尽是歪门邪道的东西,还想不想做生意了?”说完也不看他一眼,低着头开了一张罚款通知单,严厉地说:“你坑害顾客,缺斤少两,根据市场管理规定,罚款100元。”卖肉的愣住了,张着嘴,说不出话来。买肉的阿姨用轻蔑的眼光看着他,仿佛在说:活该!谁让你坑害顾客。

一场风波结束了,管理员叔叔拍拍衣服,又走向下一个摊位。他在我心目中的形象越来越高大。好一个不徇私情的管理员,我打心眼里佩服你!

市建安小学校园小记者 胡哲恩

指导教师 丁晨琳

新闻推荐

“垃圾”去哪儿了 垃圾分类处理流程见闻

■本报记者李莉5月28日,记者来到新苑小区,崭新的生活垃圾定点投放亭建在路边。每个投放亭内整齐摆放着厨余垃圾桶、其他垃...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市场管理员)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