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四个“小可爱”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6-01 11:25   https://www.yybnet.net/

看了这个题目,你们肯定会奇怪。四个小可爱是什么?下面听我一一道来吧。

“大可爱”白掌

白掌是一种非常奇特而美丽的绿植,白掌开花的时候非常漂亮,花雪白雪白的,花瓣上尖下圆,独特之处是它的花瓣儿只有一片,而且这一片花瓣还是卷卷的呢!花还是花苞的时候,花瓣就完全卷起来,把花蕊包裹住,渐渐地,那包裹住花蕊的花瓣就会慢慢地绽开,里面花蕊就露了出来。它不仅花瓣只有一片,花蕊也只有一个,而且花蕊很长,呈椭圆形,可以把它想象成一个肉肉的“香肠”。花蕊是淡淡的黄色,配上白色花瓣很是好看!养了一段时间我发现那些开过了的花朵,不会像别的花一样凋落,而是整个花瓣变成绿色。白掌,可真是又奇特又有趣啊!

“肉肉可爱”穿心莲

成功养活白掌后,我又养了一盆穿心莲。穿心莲属于多肉植物的一种,所以它的叶子肉肉的、鼓鼓的,看起来可爱极了。我刚带回来的时候,它只长出了几片嫩嫩的小叶子。小叶子慢慢地长大,变成了大叶子。它的叶子是淡淡的绿色,看起来非常赏心悦目。越靠近底部的叶子就越大,厚度也就越厚,越靠上面的叶子就越薄越小。穿心莲对土壤环境要求很高,土壤平常要保持湿润却又不能浇水过度,否则会烂根。所以我经常给它喷喷水,补充水分。虽然穿心莲对环境很挑剔,但经过我精心地呵护,看着那越长越高的穿心莲,我有了一种成就感!

“球球可爱”长寿花

作为母亲节礼物的长寿花,是一种花朵娇小但颜色鲜亮艳丽的植物。长寿花刚来到我家的时候有很多很多的花苞,在过了两三星期之后,它的花大部分都开了。我数了数盛开的花,一朵就有18片花瓣呢!真没想到那跟我大拇指差不多大的花,居然会有这么多的花瓣。它的花瓣是鲜艳的大红色,小小的花蕊是淡淡的黄色。在每朵花都盛开之后,便形成了一个可爱美丽的花球,每朵花开的位置都恰到好处,花瓣没有重叠在一起,却又不露出一点缝隙。它的叶子大大的、宽宽的,叶子的边缘还呈非常规则的波浪形,就好像是用剪刀裁剪过一样,真是大自然的艺术品啊!

“盘盘可爱”虎刺梅

最后,我还养了一盆虎刺梅呢!虎刺梅的花语是坚强和勇敢,当然这种花生命力也是极强的。虎刺梅的花非常特殊,它虽不像白掌那样只有一片花瓣,但它的花瓣也不多,有的是两片,有的是三片。它不像别的花一样展平了开或者包裹在一起,它的花是两瓣盘在一起的,就像花瓣被人卷在了一起一样。不管从什么角度看它的花,都是那么小巧可爱。虎刺梅的叶子也非常好看,它的叶子有深有浅,有的是淡淡的嫩绿,有的是深深的绿。那小巧的玫红色花配上颜色不同的叶子,简直就像是艺术家刻意画出来的一般。而它枝干上一个个尖尖的刺,更显出它的坚强。

现在大家知道了吧!四个“小可爱”其实就是我的四盆绿植,它们各有各的特点,独特又美丽!我一定会用心地爱护它们,希望它们茁壮成长,成为我生活中的好伙伴,也为我的生活增添色彩。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周圆圆

新闻推荐

史上最严垃圾分类来了,一起行动吧!

■本报记者张久愿经过将近一年的立法和准备,《铜陵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从今天开始生效实施,铜陵市进...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四个“小可爱”)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