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铜陵经开区: “承诺即开工” 闯出新产业

来源:市场星报 2020-06-05 00:50   https://www.yybnet.net/

铜陵经开区于2011年晋升为国家级开发区,2015年被列入安徽省首批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6月3日,省委宣传部“走进安徽国家级开发区”系列新闻发布暨集中采访活动来到了铜陵经开区。经过多年的发展,园区已逐步探索出一条项目布点、企业布局、产业集聚、城区集成的发展路径。

秉持“店小二”精神 推行“承诺即开工”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铜陵经开区将“双招双引”作为首位工程和第一要务,把项目建设作为园区发展的生命线,秉持“店小二”的服务精神,竭诚为各级各类入驻企业服务。近年来,园区在全省率先试点工业项目“承诺即开工”,招商引资项目落地转化率得到了大幅提升。

“为工业项目提供了全程代办服务,从项目立项到投产运营环节,为项目单位提供全程专业化保姆式业务咨询、指导和代理服务。” 铜陵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何胜定表示,园区协助项目单位编排项目建设进度计划,提供“承诺即开工”审批流程图等指导材料,并主动服务、提前介入,协调各部门开辟绿色通道并联审批,限时办理。

所谓“承诺即开工”,即铜陵经开区通过减少前置审批、明确正负清单等措施,实现“提高审批效率、促进项目快速落地”的目标。

作为铜陵市首家“承诺即开工”企业,位于铜陵经开区内的安徽长信安昌大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仅用148个小时,就完成从项目立项到开工投产。“目前的日产已经达到了500万片。”该企业战略发展部总经理董海滨向记者介绍道,防护口罩生产基地自2020年2月17日开工建设起,至当月23日就完成了招商、注册、原材料采购、设备调试、试投产等工作。

据了解,在铜陵经开区的支持下,长信安昌现已通过欧盟CE认证和美国FDA认证,产品即将销往海外。“目前,我们在国内市场已入驻天猫、京东、拼多多等平台,国外市场也入驻了速卖通、阿里巴巴国际站等多个电商平台。” 董海滨说。

据介绍,近年来,铜陵经开区先后获评国家循环化改造示范园区、国家火炬计划电子材料产业基地、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国家转型升级示范园区等荣誉称号。目前,园区已入驻各类市场主体1800余家。其中包含百亿企业2家、主板上市公司5家、新三板新四板挂牌企业25家;现有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16家。

园区规上企业、在建重点项目 已全部复工复产

记者了解到,目前,铜陵经开区的铜基新材料产业已形成6条完整产业链,产品覆盖棒、杆、管、板、带、线、箔、粉等全部形态,是产品最全、产业链最完整、产业配套最完善、最具竞争力和发展前景的铜精深加工产业基地,近三年在商务部组织的考核中也均位居全省前列。

何胜定表示,园区通过发展高端金属结构材料、新型高分子结构材料和先进无机结构材料3大板块,旨在打造铜基材料等5个专业化产业群,构建14条细分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产业板块-专业产业群-细分产业链”的分层发展格局。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铜陵经开区将全区划分为18个网格,实行网格化管理、地毯式排查。截至目前,园区116家规上企业、60个在建重点项目已全部复工复产。

相关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铜陵经开区新签约项目20个,总投资78亿元。同期,园区新开工重点项目19个,总投资59亿元;竣工重点项目6个,总投资11.2亿元。今年前四个月,铜陵经开区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7.2%,到位外资增长166.8%,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2.1%,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增长1.8%,高质量发展实现良好开局。

新闻推荐

人性化执法助力瓜农规范经营

6月1日,在市石城大道与翠湖一路交会处,城管执法人员将瓜农售卖的西瓜放置在临时销售点。据了解,随着各类瓜果上市,为帮助本地...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省人防办来铜调研2020-06-04 11:08
猜你喜欢:
评论:(铜陵经开区: “承诺即开工” 闯出新产业)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