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阅读点成夏日避暑胜地 徜徉书海享乐趣 感受书香觅清凉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8-11 11:31   https://www.yybnet.net/

市民在湖东路阅读点里安静地阅读。本报记者 钟灏 摄

本报讯 (记者 钟灏) 在这炎热天气,市民纷纷寻找纳凉避暑胜地。连日来,记者走访发现,阅读点成为多数市民不约而同选择的好去处。除滨江阅读点受洪涝灾情影响目前尚未开放外,南湖、湖东路、植物园三个阅读点人气正高,市民在书香中“充电”并享受清凉。

8月7日上午,暑热正盛,户外行走不过十余分钟便觉汗流浃背,而当记者走进湖东路阅读点时,便觉阵阵凉意袭来,安静的空间、雅致的布置也让燥热的情绪迅速平复。此时,记者看到,阅读区的沙发、书桌、小板凳上已坐满了沉浸在书海中的读者,大家年龄不一,有的手捧书卷,有的在复习功课。大家屏声静息,共同维持着空间内的安静,各自沉浸在书山识海中,也让现场氛围一片和谐。而隔开户外似火的骄阳,捧一卷书或资料,在沁人心脾的凉意中翻阅学习,对不少市民而言实在是惬意之极。“我现在正在备战省考,来阅读点学习是因为这里环境特别好,凉爽又安静,和几个同学在这里一起复习,也特别有学习氛围。”刚毕业的大学生吴静雅告诉记者她每日来阅读点“打卡”的原因。

除此之外,记者在走访中了解到,由于阅读点都位于景区,不少市民在游玩景区的同时也不忘来阅读点“充电”,在周末还会迎来一家人“组团打卡”。8月8日下午,记者来到南湖阅读点,这里位于天井湖旅游度假区内,沁凉的水意让身处酷暑中的人们精神一振。可供免费阅读的书籍涵盖综合文学、健康养生等各类别,满足了不同读者的需求。若是长时间伏案阅读疲累,从窗外望去,花木扶疏,苍翠欲滴,让人心生“偷得浮生半日闲”的窃喜。正因为如此,阅读点在开放时段内迎来了一波波的客流,“这些天天气都热,孩子在家坐不住,而且家里没什么读书气氛,所以每天下午带着小孙子来阅读点,让他吹吹凉气,多看点书。”市民陈洪新告诉记者,在阅读点学习,氛围好,又安静。

据了解,滨江、南湖、湖东路、植物园四个全民免费阅读点目前由市文投公司运营。该公司阅读点负责人袁琨介绍说,四个阅读点每年人流量约25万,每年来访观光团100余个。自阅读点运营开始,全年无休,并对所有游客实行空调、开水免费享用,书籍免费阅读。这些阅读点还与市图书馆互通,双方可实现通借通还。通过这一系列惠民政策,努力为“书香铜陵”建设添砖加瓦,并引导更多市民爱上阅读。

新闻推荐

垃圾分类劝导在行动

8月6日,在铜官区豪邦康城小区,大学生志愿者正在劝导居民正确投放垃圾。近日,官塘社区垃圾分类劝导活动走进豪邦康城小区。此...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阅读点成夏日避暑胜地 徜徉书海享乐趣 感受书香觅清凉)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