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马蜂筑巢小区 消防援手摘除

来源:铜都晨刊 2020-08-13 10:4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马卫东)近日,铜官区天井湖社区工作人员在日常巡查中,发现辖区秀水山庄小区内一棵树上有马峰窝,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便立即联系消防部门前来帮忙处理。

消防员到达现场后,经过勘察,快速制定了处理方案。随后,一名消防员穿着防护服,手拿着杀虫剂,对马蜂窝进行多次喷洒,将巢内的马蜂逼出来,然后,对马蜂窝进行“火攻”,并将残余马蜂窝打落下来进行清理。为防止马蜂再次筑巢,消防员对筑巢点周边喷药处理,并利用水枪对马蜂进行驱散。

消防员提醒居民,夏日是马蜂活跃的季节,如果遭到马蜂袭击,正确的办法是用衣物保护好自己的头颈。如果被马蜂蛰中,可以用肥皂水进行简单处理,并立即前往医院进行救治。发现马蜂窝不要自己动手摘除,一定要请专业人员进行清理。

新闻推荐

铜陵市高尔夫球协会 开展进校园拓展体验活动

本报讯(记者钟灏)8月8日,由市高尔夫球协会联合银杏城市高尔夫球馆、蓝天足球青训营开展的“高尔夫球运动进校园拓展体验活动...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马蜂筑巢小区 消防援手摘除)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