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读书的乐趣

来源:铜都晨刊 2020-11-24 11:07   https://www.yybnet.net/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关于读书的名言佳句可真是数不胜数,读书的乐趣也是无穷无尽的!

这几天,我痴迷于那本《中国古代神话故事》,每当我拿起这本书,就不忍释卷,一直看啊看。到了中午,爸爸喊我吃饭,我还捧着书,边走边看,突然被弟弟的玩具小球绊摔了,可我却没有顾及这一点儿疼痛,继续拿着书看。我坐到饭桌旁,还在看书呢!爷爷给我端来了一碗饭,我就像没看见似的,最后,竟然还把碗打碎了,可是怎么将碗打碎的,我自己一点儿都不知道。妈妈走过来拍拍我的脑袋,说:“你爱读书都到了废寝忘食的地步啦?”我听了,不好意思地笑了笑。

又一天,我边唱边跳,来到了学校。你要问我为什么这么高兴,那是因为我带了妈妈给我买的新书——《福尔摩斯》。我刚到座位上,还没坐稳呢,同桌就一把将我的课外书抢去看了。我笑了笑,说:“你如果喜欢就借给你看好了!”他如获珍宝,看了起来。可是过了一个星期了,他还没有还给我,我急了,又过了两三天,他终于还给我了,我高兴得不得了!我抚摸着我的书,小心翼翼地将翻卷起来的书页抹平,一页一页地翻看起来。

书,像一盏明灯,指引我前进的道路。读书的乐趣无穷无尽,永远说不完!

铜陵师范附小校园小记者 钱梓萱

指导教师 阮圆

新闻推荐

趣味掼蛋比赛 情暖失能老人

本报讯(记者马卫东)为丰富老年人的业余文化生活,增强老年人之间的了解与沟通,引导老年人融入社会生活,11月23日下午,铜官区夕阳...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公益早教进社区2020-11-24 10:28
评论:(读书的乐趣)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