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创优发展环境 提升发展速度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21 09:03   https://www.yybnet.net/

■ 本报记者 邓妍 朱敏 孙照柱 张久愿

环境一小步,经济一大步。优质的发展环境,才能形成“洼地效应”和“集聚效应”,才能提升发展“加速度”。新阶段,高扬发展主旋律,主动对标沪苏浙,不断抬高工作标杆,推动改革发展和各项工作由“做了”向“做好”转变,为高质量发展、高品质生活创优发展环境,对铜陵而言,十分必要。

王友群代表认为,作为千年古铜都,铜陵要形成自己特色优势,首先大力做好“铜”文章,除了做大铜产业,还要持续加强铜文化建设,让铜元素融入城市方方面面,讲好铜故事,弘扬铜精神,彰显铜特色;同时,以建设功能型、智慧型小区为目标,持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提升城市整体形象;继续加强绿色生态之城建设,强化污染协同控制,让铜陵的山更美、水更清,打造优美宜居的发展环境。

唐高春代表认为,新型城镇化首先应加快推进城镇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从而提高农业转移人口的生活质量,这是以人为核心的具体要求。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要按照“突出特色、明确产业、率先崛起”的思路,结合实际,进一步利用自身优势,明确集镇建设科学发展方向,科学编制集镇建设规划、产业发展规划等。要根据集镇自身实际确定产业发展定位,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在加强集镇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以政府职能的发挥为主导,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提升集镇的公共管理和服务水平。要树立“经营集镇”理念,进一步强化市场观念和经营意识,充分激发和调动社会各方面力量参与小集镇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推进综合改革体制机制创新,最大限度地激活镇域经济发展活力。

陈世虎委员认为,近些年,铜陵市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推行企业开办“同城通办”“随时办”,个人事项“全程网办率”提升至 94.8%,获评“长三角地区营商环境十佳市级政务机构”,在“减证便民”上迈出了很大的步伐。但从整体上看,铜陵市仍然存在着不少需要企业和群众办事时提交的证明材料,影响着铜陵的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做到从“减证便民”转向“无证利民”,以进一步提高公共服务效率,优化发展环境,提升群众办事满意度和获得感。他建议,要全面梳理摸清政务办事事项证明材料底数,通过取消、共享、替代“三个一批”等方式,全面精减证明事项。要优化服务举措,对确需保留又暂时无法实现共享或以其他方式替代的证明事项,设置过渡期,提供多种便民服务方式,最大限度优化企业群众办事体验。要建立长效机制,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市创建“无证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并设立办公室,统筹推进全市“无证明城市”创建工作,着力优化铜陵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

徐光耀委员建议,五年来,铜陵市持续深化商事制度改革,率先在全省实施“先证后照”“证照分离”“三证合一”改革试点,企业开办进入“零成本”时代,市场主体连续五年保持两位数增幅。今后铜陵市应更加主动对标沪苏浙,深度激发市场主体内生动力改革,把畅通市场准入作为激发各类市场主体活力的首要环节,认真落实“放管服”改革要求,加大制度创新力度,纵深推进企业登记“同城通办”工作。深入推进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向企业开办全程电子化拓展,落实个体工商户简易登记改革措施,探索个体登记智能审批,激活个体经济发展。同时,进一步树立正向激励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争当学习型、思考型干部,增强敬业精神、敢于担当负责,使制度措施由政府端的管理“好用”,向企业端的办事“好用”转变,从而推动各项工作从“做了”向“做好”迈进,全方位打响“亲商铜陵百分百”城市品牌。

新闻推荐

政协委员协商讨论政府工作报告等

本报讯(方文婷朱敏汪伟孙照柱)1月19日下午,市政协委员围绕市政府工作报告等进行分组讨论。市领导孙中辉、姚尚友、王祥生、...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创优发展环境 提升发展速度)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