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瘫痪老人误入车流 城管队员暖心护送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1-28 06:58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燕飞)近日,在义安大道与石城大道交叉口的滚滚车流中,一名坐在轮椅上的老人用双手吃力地转动轮椅,误入机动车道,正在下班路上的两名铜官区执法局特勤中队铜官铁骑队员见状,立即为老人推轮椅,一路护送老人直至育才路口后才默默离开。

“我们把车停下来,过去看看是什么情况。”当日,铜官区执法局特勤中队铜官铁骑的队员宋国强和章啸东刚刚结束在天津路小学的“护学岗”,准备下班,途经石城大道与义安大道路口,正在等红绿灯时,突然听到身后不断传来汽车鸣喇叭声,“我回头一看,一位坐着轮椅的老人竟然处在机动车道上,吃力地转动轮椅的轮子在马路上行驶着。”老人阻挡了身后的车辆行驶,十分危险。宋国强和队友立即靠边停车,几个大步迈了过去,将老人推至路边安全地带。

宋国强弯下腰向老人了解情况。当天老人准备去市立医院看病,又恰遇子女有事,就独自一人坐轮椅出来,由于不太熟悉路,不知道该往哪里走,没想到就走到了机动车道上来了。

“老人家,这里离医院还有一段距离,我们两个送你去医院吧。”了解情况后,宋国强一边安慰老人,一边和队友推着轮椅沿着马路边小心翼翼前行。

“你们就送到这里吧,我现在认识路了,自己一个人能去医院,太感谢你们了。”两人一路推了15分钟左右,在到达育才路口时,老人让两位队员回去,坚持自己一个人去医院。在确认老人自己能前往医院后,宋国强和队友这才默默离开。

“这些小事都是应该做的。”宋国强说,为遇到困难的群众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是一名城管队员应该做的。

新闻推荐

新版《存量房买卖合同》范本2月起推行

本报讯(记者姜蕊)日前,市住建局会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铜陵监管分局联合制...

铜陵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铜陵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生态村庄入画来2021-01-28 06:57
评论:(瘫痪老人误入车流 城管队员暖心护送)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