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今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目标明确 计划引进到位资金720亿元 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30个以上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2-22 09:1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陈震)近日,市重大项目建设暨双招双引工作领导小组印发《铜陵市2021年双招双引工作要点》,对今年相关重点工作目标及措施予以明确。

据了解,2021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的目标任务是:全年引进到位资金720亿元,引进外商直接投资4.5亿美元,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11个;全年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30个以上,新签约重点产业项目150个以上。

为确保各项目标任务实现,今年铜陵市将聚焦长三角地区,促进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强区域合作链接,从规划引领上谋划重大项目建设,加强与沪苏浙的“硬链接”,从营商环境上实现长三角相关平台互联互通,建立融合发展的“软链接”。抓实项目招引承接,抢抓沪苏浙地区产业转移和资本外溢关键期,找准产业耦合点,在国内国际双循环新格局中主动参与长三角城市间产业协作分工。促进金融科技嫁接,围绕铜基新材料等重点产业,依托现有龙头企业,加强与长三角地区高校院所技术合作,推进一批高能级创新合作平台建设,促成一批科研成果项目在铜落地转化。同时,今年铜陵市将建强产业链条,加速推进重点产业集聚。强力推进链长制招商,重点围绕优先发展的8大产业集群、12条产业链,按照每链“一名市领导挂帅、一个招商专班、一个工作方案、一张招商图谱、一套支持政策、一支引导基金”的“六个一”工作模式,瞄准世界五百强、知名跨国公司、央企、龙头民企以及精特优小企业,开展定向招商、精准招商。务实开展以商招商,加大要素资源配置力度,重点扶持现有骨干企业发展,支持企业增资扩股扩大规模、合作并购做优做强,加大骨干项目引进力度,全方位引进培育壮大产业链“链主”企业。抓好主导产业项目招引,强化产业统筹布局,围绕县区园区主导产业抓项目招引,促进产业差异化、特色化、耦合化、集群化发展。拓展云上招商机制,持续完善铜陵投资合作热力图“四大板块”内容,优化升级平台服务功能,切实发挥线上推广、线上招商、线上管理作用,把平台打造成客商来铜投资的“总入口”和“便捷门”。

新闻推荐

铜陵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再获省级12类政策支持

本报讯(记者朱敏)日前,省发改委印发《省有关单位支持安徽铜陵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座谈会暨第二次联席会议纪要》,突出产业...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二十年后的家乡2021-02-19 09:42
猜你喜欢:
何振山同志逝世2021-02-22 09:23
评论:(今年全市双招双引工作目标明确 计划引进到位资金720亿元 新开工重点产业项目130个以上)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