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燃气管道带电 安全隐患潜伏 港华燃气:应立即请专业电工上门处置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2-22 09: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方文婷)连日来,铜陵港华燃气公司工作人员屡次接到客户报修家中燃气管道带电。据港华燃气抢修人员介绍,这种现象极易造成家中失火、热水器损坏、管道被电击穿漏气、客户家漏电保护切断(跳闸)和客户洗澡触电等后果,应立即请专业电工上门检修处置,及时排除安全隐患。

铜陵港华请专业电工检测后发现,出现燃气管道带电现象的原因是老小区部分住宅楼楼房接地线损坏或断路,有的楼房未安装地线,客户室内电器设备根据安全用电要求需要三相插座并可靠接地,而住宅楼接地线损坏或断路,电器设备漏电无法接地,最终电流通过燃气金属连接管或者穿墙管导入燃气镀锌钢管上,造成整栋楼房燃气管道带电,轻则导致客户家中设施损坏,重则会造成人员触电危险。

据了解,铜陵市有不少居民加装电器设施或装修改造中误将燃气管道作接地连接,人为导致燃气管道带电,如居民将家用电器接地线搭接到燃气管道上或自行安装燃气热水器过程中固定螺栓开孔误触墙内电路均会引起燃气管道带电问题。根据《城镇燃气设计规范》,室内燃气管道与电力设备以及相邻管线之间距离有明确要求,与明装的绝缘电线或电缆要有25厘米平行敷设距离,和电插座、电开关有15厘米以上平行敷设距离。

近年来,铜陵港华一直在每年燃气入户安检过程中对燃气设施带电隐患进行排查,发现后会立即协助整改。铜陵港华提醒居民,一旦发现燃气设施带电或触碰燃气设施时人体感到微麻,应立即切断家中总电源、关闭燃气阀门,避免次生危害的发生,并立即请专业人员排查,消除漏电源,确保用气安全。

新闻推荐

铜陵市部署推进今年教育和体育工作

本报讯(记者杨竹青)记者从2月19日上午召开的2021年全市教育和体育工作大会上获悉,今年,全市教体工作将围绕打造“有温度的教...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燃气管道带电 安全隐患潜伏 港华燃气:应立即请专业电工上门处置)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