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富鑫钢铁参观记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5-07 09:19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我参加了铜陵日报校园小记者“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劳模精神”学习教育活动,走进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参观采访。

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我们首先来到了厂区的中央花园,花园中有一个圆形的池子,池中有一个喷泉,三色锦鲤在水中游来游去。工厂讲解员自豪地说:“你们看这池水,不要以为是自来水,其实是炼钢后的废水,经过科技净化而成,不仅能养鱼,还可以浇花呢。你们一路过来,看到的并不是肮脏的路面,闻到的也不是污浊的空气,而是成排的树木和清新的空气,可见我们工厂的净化工程做得有多好。”

穿过花园,我们来到了监控室。监控屏幕上,我们看到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工作着。我的目光在屏幕上四处游走着,一切都是那么新鲜。忽然,我看到了一个不寻常的地方,便惊奇地问:“叔叔,桶里那紫色的水是什么呀?”讲解员叔叔看了看,说:“那可不是水,那是铁水微微冷却后的样子。”说到这儿,他语气中充满了自豪:“铁的熔点是1250℃至1300℃,而现在只需要二三十分钟的时间就可以炼好一桶铁水。”听了讲解员叔叔的一番话,大家纷纷感叹道:“我们中国现在的技术真是发达呀!”

终于到了我们小记者最期待的提问环节了。我们采访的对象是劳动模范刘闯叔叔,五十多岁的他身子骨很硬朗。到我提问时,我的激动之情溢于言表,声音不由自主地上扬:“您好!作为劳动模范,您一定比常人付出更多的努力,请问您有没有遇到过想要放弃的时候?您又是怎样坚持下来的?”兴许是劳累的缘故,刘叔叔声音沙哑地说:“有过,但想到领导对我的信任,所以我坚持了下去。”这时,另一位同学提问:“您好!请问您是怎样看待那些鲜花和掌声的呢?”这次,刘叔叔沙哑的声音中多了一丝坚定:“那些只代表过去,而不是现在。”

结束参观返回路上,我们仍意犹未尽。刘闯爷爷坚定的眼神、有力的语气,是当代劳动者应有的姿态。这次参观采访,让我感慨良深,既增长了我们的见识,又让我们对铜陵的企业有了初步的了解,实在是太有意义了。

市实验小学校园小记者 刘瑞希

指导教师 牛和莲

新闻推荐

社会治安平稳有序

本报讯(邓妍桂毅)“五一”假期,市公安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精心组织、全警动员,全面加强各项安全保卫措施。5月1日至5日,全市社...

铜陵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铜陵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节日养护 不放松2021-05-06 11:33
评论:(富鑫钢铁参观记)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