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铜陵 今日义安 今日枞阳
地方网 > 安徽 > 铜陵市 > 今日铜陵 > 正文

一次有意义的参观

来源:铜陵日报 2021-05-07 09:46   https://www.yybnet.net/

4月28日,铜陵日报小记者工作室组织小记者前往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公司,开展以“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劳模精神”为主题的参观采访活动。我参加了此次活动,觉得非常有意义。

在带队老师的引领下,我们便来到了厂区,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小公园,公园中间有个小喷泉池,池中有几只单脚独立的石雕仙鹤,似乎在安静地看着我们,仿佛在向我们打招呼。几条石雕鱼嘴里正在向外喷出水流,白白的雾气缓缓地向天空飘动。工人叔叔告诉我们,石雕鱼嘴里向外喷的是热水,它是生产过程中排放出来的废水经过处理后的,可以二次使用。这可真是一种变废为宝、美化环境的新举措啊!

接着,我们来到了生产监控室。监控室有一面电视墙,跟我们教室里的黑板一样大,能看到厂区及各个车间的景象。对着各个生产车间的画面,工人叔叔给我们讲解了钢铁的制造工艺,如何由炼铁、炼钢、连铸、轧钢变成钢材的过程。我们还看到穿着厚厚防护服的工人正在忙碌着。他们这样穿着工作不累吗?我提出了心中的疑惑。工人叔叔告诉我:“这里钢的熔点是1650℃,钢水的温度在1250℃,工人在这样的高温下工作,就需要穿着这样特殊的防护服才行!”听到这个数字,我着实惊吓到了。平时遇到100℃开水,我都躲得远远的,在这样温度下工作,工人的劳动精神让我们敬佩。

离开监控室,我们走进了党建文化展览馆。在这里,我们跟着工人叔叔重温了入党誓言,感悟到了信仰的神圣与庄严。

后来,我们还采访了一位劳模叔叔。叔叔告诉我们,他自2005年来到富鑫钢铁厂至今,一直工作在生产第一线,跟很多工人一样,做着平凡的工作,虽然获得了很多的荣誉,但那只代表过去,他会更加努力地工作。多么谦虚的人啊!

这次参观,我欣赏到了厂区的环境美,更感受到了厂区的工人美。从他们的身上,我感受到了一种精神——平凡而执着的劳动精神。

市长江路小学校园小记者 汪思涵

指导教师 刘平友

新闻推荐

劳模精神永传承

4月28日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日子,因为我参加了铜陵日报校园小记者“重温红色记忆,传承劳模精神”活动,前往铜陵市富鑫钢铁有限...

铜陵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铜陵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消费市场活力涌动2021-05-07 09:30
评论:(一次有意义的参观)
频道推荐
  • 六安市金安区市场监管局依法清理“僵尸企业”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 合肥虾市转冷“量价齐跌” 今年市场上以本地小龙虾为主,与往年相比售价下降20%左右
  • “00后”,书写不一样的青春
  • 乘地铁 学国家安全知识
  • 消费市场发展稳中向好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